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经济

恒大IPO获批市值将达千亿港元 地产巨无霸诞生

来源: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2009年10月01日09:08

  恒大IPO获批 千亿地产巨无霸诞生

  计划下月在香港挂牌,将超过其他内地房地产股市值

  记者昨日从香港联交所获悉,恒大地产已于9月29日通过上市聆讯。消息人士透露,恒大IPO计划按既定时间表安排,初定10月全球路演,11月正式挂牌。按照此前市场预计,恒大市值将达千亿港元,新的地产巨无霸即将诞生。

  已完成35亿港元私募股权集资

  据了解,恒大早在8月7日就向港交所递交了上市申请,计划融资10亿-15亿美元,折合约78亿-117亿港元。恒大地产本次发行的新股占其总股本的10%。

  据香港市场消息,恒大已顺利完成35亿港元的私募股权集资。此次入股的四大投资者为新世界发展董事总经理郑家纯、美林证券、德银证券和科威特投资局。除郑家纯投资11.7亿港元外,另外三家分别以7.8亿港元入股恒大,出资总额约35亿港元,折合4.48亿美元。

  市场人士预计,上市后恒大的市值,有可能达到千亿港元,超过其他内地房地产股市值。以2008年6月恒大增资扩股的6亿美元(到账5.06亿美元)为参照,当时恒大发售约一成股本,本次上市发售股份约相当于扩大股本的一成,融资约百亿。预计上市后的恒大市值有可能达到千亿。

  土地储备高达5000万平方米

  自今年9月重启香港上市以来,各种迹象均显示,恒大已经在各方面做足功课。

  在土地储备方面,恒大是目前国内土地储备量第一的房地产商。恒大采用超前的土地战略储备,专注于省会级城市。从2004年开始,便派出专业团队到全国主要省会级城市开展土地收集的前期工作,相继收购了大批优质土地储备。目前,恒大已经成为进入省会级城市最多的开发商。土地资源分布于广州、天津、重庆、沈阳、武汉、成都、南京、西安、长沙、太原、昆明、合肥等24个主要城市。

  恒大有关负责人曾公开表示,目前该公司拥有土地储备4000多万平方米。下半年会适当增加优质土地,从而让公司的土地储量始终维持在5000万平方米的水平。要保证企业在未来6年的开发需求,5000万平方米左右的土地储备对于一个超大型房企是比较理想的状态。

  业内人士认为这有利于恒大应对单个区域市场波动的市场风险,同时为赢得更高增长奠定基础。恒大此次IPO聆讯通过,必将再次在港掀起投资热潮,而这也为全球投资者参与中国经济发展提供了一次良好的机会。

  此外,在今年6月底时,恒大地产负债比率大幅下降,手头现金余额充足。继今年上半年取得销售佳绩后,刚刚过去的第三季度,恒大销售业绩依然强劲。据了解,8月23日恒大重庆、包头双盘单日合共销售过9亿元;9月26日,恒大全国新盘广州恒大绿洲、洛阳恒大绿洲合共销售14亿元。这让恒大逼近全年销售300亿的目标。 记者郑常莉

责任编辑:黄珊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