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新中国成立60周年特别策划-追寻现代中国-娃哈哈营养快线特约 > 庆祝建国60周年阅兵消息

外媒关注“龙将起舞” 阅兵式见证中国实力增长

  据10月1日出版的《环球时报》报道今天,是新中国60岁的生日。今天,中国注定将成为世界的主角。纽约帝国大厦首次为中国国庆点亮象征五星红旗的红黄灯,英国首相布朗在媒体上撰文为中国祝寿。

  9月30日,英国《金融时报》驻京记者在题为“龙将起舞”的文章中写道,当人们星期四打开电视时,会看到上百辆坦克将沿着长安街驶过天安门广场,后面是整齐划一、踢着正步的军人方阵,新式军事装备骄傲地接受检阅,从射程可达华盛顿的机载导弹发射器到歼10战斗机。这是中华人民共和国建国60周年的庆典———在中国经济正带领全球走出衰退之际,中国领导人将展示其迅速增强的军力。如果说去年的北京奥运会给中国提供了一个展示成就的机会,那么10月1日的阅兵式则将让人们铭记中国不断增强的实力。

  路透社等多国媒体都在中国国庆之前回顾了中国从1949年建国到现在60年间所经历的重大事件和前进过程。澳大利亚《世纪报》评论说,10月1日的“生日派对”就是一首对现代中国从饱受战争折磨和一贫如洗的起点长途跋涉到世界第三大经济体的颂歌。

  美联社说,阅兵是纪念中国成立60周年的适当形式,盛大庆典能够满足中国人心中强烈的民族主义情感:为新中国的成就感到骄傲。新中国已经从成立时的一个贫穷落后、饱受战争蹂躏的国家转变成一个经济和外交大国。 (来源:环球网)
★ 分列式、游行方阵看点
(责任编辑:王雪)

我要发布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纪念六十年的国家历史,不仅仅是对建国过程的简单描述,还是一次对自己祖国的宏大审视。

更多>>> 我的解放时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