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万象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老人每天在阳台举行“一个人的升旗仪式”(图)

来源:重庆晨报
2009年10月01日09:17
9月27日,喻光后在整理国旗,为升旗作准备。  本报记者 杨新宇 摄
9月27日,喻光后在整理国旗,为升旗作准备。 本报记者 杨新宇 摄

  77岁老人天天露台升国旗

  3年来,巴南区司法局退休干部喻光后用钢琴弹奏国歌,举行“一个人的升旗仪式”

  巴南鱼洞巴县大道96号1单元四楼的露台上,总有一面鲜艳的国旗迎风招展,成为这段千余米的大道上,人们注目的风景。这面国旗,是谁坚持每天照管、呵护?

  原来,77岁的喻光后老人,3年前开始,每天在自家露台上进行一个人的“升旗仪式”。

  5点多钟起床升国旗

  昨天5点多钟,喻光后起床穿衣、洗漱后,来到客厅,将门窗一一关闭。然后,老人整整头发和衣服,来到钢琴前坐下,开始弹奏国歌。

  老人奏完国歌,来到露台处高约5米的银色旗杆下,细心地将国旗铺展开来,在空中挥舞了几下,然后双手拉住绳索,开始缓缓拉动。

  一面鲜艳的国旗,从露台上冉冉升起,老人站在国旗下,注视着国旗迎风飞扬。这样一个人的升旗仪式,老人已坚持三年多。为了不打扰邻居休息,老人每天奏国歌时,刻意紧闭门窗。

  升国旗感恩祖国

  “我经常在楼下看自己升起的国旗,看它飘呀飘,心里别提多高兴。”喻光后说,他是巴南区司法局退休干部,退休后,他亲身感受到了各种政策对老同志的关心。

  “老人坐车不要钱,逛公园不要钱,乘轻轨不要钱,你说我们的日子幸福不幸福?另外,农民不交粮,小孩子读书不要钱,国家强盛了,特别是去年举行的奥运会,更是让中国人扬眉吐气呀!”说起近几年的变化,老人抑制不住笑意。老人说,日子过好了,他迫切希望用某种方式表达对祖国的感恩之情,最终选择了在露台上升国旗。

  老人不仅坚持升国旗,还在客厅悬挂了一面国旗。“他在家看节目,都要不时挥动国旗,他说要在家里升国旗时,我们都理解他,支持他。”儿子喻石说,他和弟弟帮父亲买回了国旗,制作了用于升旗的竹竿和固定旗杆的铁圈。3年来,喻光后用坏了8根竹竿,换了3面国旗。新中国成立60周年前夕,他又赶紧换上专业旗杆。

  邻居感到很自豪

  邻居们说,每天看着国旗在喻光后家的露台上飘扬,大家觉得非常自豪,向别人介绍自己家,都说:“就在巴县大道上飘着国旗的那一栋。”

  邻居周医生说,喻爷爷坚持天天升国旗,邻居都支持他。喻光后说,国庆节期间,他打算给单元楼里每一户邻居都送上一面小小的国旗,号召邻居们都把国旗挂在阳台上,和整栋楼的邻居们一起为国庆添彩。

  记者离开老人家时,意外发现,受喻光后的影响,巴县大道96号楼栋许多家庭陆续在阳台上挂上了国旗。

  本报记者 刘琳

责任编辑:黄珊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