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新中国成立60周年特别策划-追寻现代中国-娃哈哈营养快线特约 > 庆祝建国60周年最新图片

北疆哨所到南海岛礁 戍边战士向祖国敬礼(组图)

  西藏巴塔克逊哨所海拔4900米,自然环境异常恶劣。近年来,随着全军边防部队现代化建设的加快,哨所条件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不仅修通了边防巡逻道,上级还专门配发了集通信、制氧、保暖等功能于一体的新型巡逻车,过去巡逻需要2天时间,现在不到半天就可完成。国庆前夕,官兵们又要驾车外出巡逻,临行前,大家怀着喜悦的心情向国旗敬礼!刘有飞摄影报道

  内蒙古乌兰察布草原深处,坐落着一个担负通信维护任务的“夫妻哨”。三期士官周祥兆是这里的第6任哨长,2003年初,妻子孔珍珍随丈夫一同来到这里,后来他们的儿子小丹政也降生在边防。虽然哨所里只有他们一家3口,但是每天早晨的升国旗活动同样庄严、隆重。这是国庆节前的一个清晨,他们又一次把国旗升起,让大草原的清风送去他们对祖国母亲的生日祝福。魏士江

  写在前面的话

  “五星红旗,你是我的骄傲,五星红旗,我为你自豪,”在今天这个特别的日子里,请再一次接受戍边战士的崇高敬礼吧,因为在他们的心目中,你就是祖国母亲的化身,“你的名字,比我的生命更重要。”

  ——编 者

  五星红旗,是祖国的象征。

  万里边关,是祖国的门户。

  人在!旗在!是戍边战士的铿锵誓言。

  共和国60华诞之际,从乌苏里江畔到帕米尔高原,从北疆哨所到南海岛礁,一面面鲜艳的五星红旗,正在迎着金色的秋风,猎猎飘扬。

  为了华夏版图上的万家灯火,为了祖国母亲的繁荣与安宁,五星红旗下,一代代戍边人,大爱无言,无怨无悔,默默奉献。

  改革开放的春风吹拂边关,五星红旗下,戍边人拥抱着一个个身边的巨变,目睹着祖国的强盛,见证着祖国的发展。

  扎根边关,保卫边关,建设边关,五星红旗下,戍边人正和各族群众一道,用勤劳的双手,创造着边关更加美好的明天。 (来源:解放军报)
★ 分列式、游行方阵看点
(责任编辑:崔超)

我要发布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纪念六十年的国家历史,不仅仅是对建国过程的简单描述,还是一次对自己祖国的宏大审视。

更多>>> 我的解放时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