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新中国成立60周年特别策划-追寻现代中国-娃哈哈营养快线特约 > 庆祝建国60周年最新图片

外籍人士群众游行成为庆典一道靓丽风景(组图)

  首都各界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60周年大会将于10月1日10时在北京举行。这是参加大会的外国友人在长安街上。新华社记者陶明摄

  新华网天安门广场10月1日电(记者卫敏丽、荣燕)8时30分左右,在东单路口附近候场的“同一个世界”方队迎来了一批特殊的成员。他们是由来自世界上50多个国家的110余名外籍人士组成的游行队伍,他们将和中国矿业大学、北京语言大学等学校的学生共同组成“同一个世界”群众游行方队。

  据现场工作人员介绍,在参加游行的外籍人士中,年龄最大的60多岁,最小的8岁,有大学教师、留学生、企业高管等。在报名和训练过程中,他们热情参与,表现非常积极。“能参加这样重要的场合和活动,我感到很激动。”张杰西兴奋地告诉记者。这个个子高高的帅小伙来自美国纽约,现在北京交通大学攻读博士学位,来中国两年多了,很喜欢中国。

  工作人员告诉记者,这是新中国成立以来,首次组织外籍人员成建制参加国庆群众游行。这是北京迈向国际化大都市的具体体现,也是我国外交形象的生动诠释。
★ 分列式、游行方阵看点
(责任编辑:崔超)

我要发布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纪念六十年的国家历史,不仅仅是对建国过程的简单描述,还是一次对自己祖国的宏大审视。

更多>>> 我的解放时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