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 法制日报

陈冀平在甘肃考察调研政法综治工作时强调 大力加强基层基础切实维护社会稳定

来源:法制日报
2009年10月01日09:44
  本报兰州9月30日电记者周文馨9月27日至30日,中央综治委副主任、中央政法委副秘书长、中央综治办主任陈冀平在甘肃就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平安建设等工作进行了考察调研。陈冀平强调,要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七届四中全会精神和中央有关决策部署,全面落实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各项措施,努力维护社会和治安秩序的持续稳定,为经济社会平稳较快发展和新中国成立60周年创造良好社会环境。

  9月27日至30日,陈冀平在甘肃省委常委、政法委书记、省综治委主任罗笑虎陪同下,深入平凉、庆阳两市的乡镇、街道、社区和基层政法单位,慰问基层政法干警和综治干部,考察乡镇、街道综治维稳工作中心建设,听取了甘肃省和平凉、庆阳两市及有关县区的综治工作汇报。陈冀平对甘肃政法综治工作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

  陈冀平对做好当前的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工作提出了要求。他强调,要大力加强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基层基础工作。中央对综治基层基础建设高度重视,专门研究部署。各级党委、政府要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关于进一步加强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基层基础建设的部署要求,从组织、人员、保障、制度等各个方面采取有效措施,切实改变一些地方存在的基层基础薄弱的状况,打牢维护社会稳定和社会治安的根基。特别是要加强乡镇综治维稳工作中心建设,进一步建设好乡镇、街道综治委、办,配齐配强工作人员,完善工作制度和机制,增强乡镇(街道)综治委、办工作权威,使之充分发挥作用。与此同时,要切实抓好排查工作,掌握社情民意,了解群众疾苦,把矛盾纠纷、治安乱点和重点人员搞清楚,把问题解决在基层,把矛盾化解在萌芽状态。

  陈冀平强调,要进一步加强政法综治队伍建设。要进一步加强社会主义法治理念教育,不断提高政法干警的思想政治素质和业务工作能力。要为基层政法综治工作提供必要的条件,解决基层政法综治工作中存在的困难,努力提高工作效能。要积极有序地发展和规范各种形式的专兼职群防群治队伍,明确其权限、落实其责任、保障其利益,使传统的群防群治工作不断焕发出新的生机和活力。

  陈冀平最后强调,要高度重视和切实加强民族宗教工作。甘肃是一个多民族的省份,要牢牢把握各民族共同团结奋斗、共同繁荣发展的主题,全面贯彻落实党的民族政策和民族区域自治制度,广泛、深入、持久开展民族团结宣传教育活动,积极发挥宗教人士在化解矛盾纠纷、推进平安建设中的重要作用,有效防范和坚决打击民族分裂活动,巩固和发展平等团结互助和谐的社会主义民族关系,促进甘肃经济社会平稳较快发展。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