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新中国成立60周年特别策划-追寻现代中国-娃哈哈营养快线特约 > 庆祝建国60周年最新消息

华侨华人、港澳台同胞及红色后代共看国庆大典

  2009年10月1日,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60周年庆祝大会将在北京天安门广场举行。图为盛典开始前的北京天安门广场节日气氛浓郁。中新社发赵振清 摄

  中新网北京10月1日电 中新社副总编辑、中新网总裁孙永良国庆庆典东观礼台现场报道:我现在位于国庆庆典东观礼台,我看到毛泽东主席的后人,以及来自海外的华人华侨、港澳台同胞,都出现在东看台上,一起怀着激动的心情等待着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六十周年庆典的开始。

  我所在的东四台上是固定观礼台,前面是金水桥,再前面靠近长安街的位置是临时观礼台。东四台上的观礼者主要是海外华人华侨、港澳台同胞。他们对有机会受邀出席新中国的六十年国庆庆典都非常兴奋,纷纷拿出相机,支好三角架,捕捉现场的精彩画面。

  另外,我看到毛泽东主席唯一的孙子毛新宇,外孙女孔东梅等也早早来到东观礼台,与万众期待着国庆六十周年大典的开始。在六十年前的天安门城楼,毛泽东主席宣布“中华人民共和国中央人民政府成立了”,中华人民共和国正式就此宣告成立,中国人民也从此站起来了。

  目前,从观礼台上放眼望去,天安门广场上人已经满了。庆典仪式马上就开始了,工作人员也在催促代表尽快走上观礼台。志愿者身着蓝色衣服,衣服上写着“北京志愿者”字样,他们的服务非常热情。

  希望中新网的国庆图文视频全程报道、全球联播能为中新网网友带来直观的印象,反映出新中国甲子华诞的全貌。祝中新网全球华人网友国庆节、中秋节快乐,阖家幸福美满!
★ 分列式、游行方阵看点
(责任编辑:刘晓静)

我要发布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纪念六十年的国家历史,不仅仅是对建国过程的简单描述,还是一次对自己祖国的宏大审视。

更多>>> 我的解放时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