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中国饲料总产量已连续17年位居世界第二

来源:新华网
2009年10月01日09:48
  新华网青岛10月1日电(记者牛晓民、苏万明)中国饲料工业协会第五届大型企业联谊会暨2009中国饲料行业发展高层论坛日前在青岛落下帷幕。农业部副部长高鸿宾在会上表示,中国已连续17年饲料总产量位居世界第二,成为名副其实的世界饲料生产大国。

  高鸿宾说,中国饲料工业起步较晚,但伴随着改革开放的进程迅速兴起。1980年到2008年,饲料工业总产量平均每年以18.8%的速度递增。2008年,中国饲料产品总产量达1.37亿吨,饲料工业总产值4258亿元,连续17年饲料总产量位居世界第二。

  中国饲料工业协会会长白美清表示,全国饲料业的战略目标是要实现从饲料大国走向饲料强国的重大转变。他说:“按照目前的发展速度,我们赶超美国的1.5亿吨已为期不远了,但实现饲料强国的目标,是更为艰巨、更为复杂的任务。”
责任编辑:张勇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