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新中国成立60周年特别策划-追寻现代中国-娃哈哈营养快线特约 > 庆祝建国60周年阅兵消息

新中国六十周年国庆大典开始

  中新网10月1日电 今天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60周年纪念日。上午10时,首都各界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60周年大会正式开始。

    胡锦涛主席结束对14徒步方队30装备方队检阅

    新华网庆典快讯:胡锦涛主席结束对14个徒步方队、30个装备方队的检阅,乘红旗牌检阅车开始原路驶回天安门。

    胡锦涛乘坐检阅车 第一次在天安门广场检阅三军

    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胡锦涛乘坐检阅车,驶出天安门城楼,穿过金水桥,来到天安门广场,这是他第一次在这里检阅三军。[详细]

    胡锦涛指示阅兵开始

    已经等候在广场的阅兵总指挥、北京军区司令员房峰辉向胡锦涛行军礼,并高声报告:“主席同志,受阅部队准备完毕,请您检阅!阅兵总指挥房峰辉!” 胡锦涛指示:“开始!” 房峰辉:“是!”

    胡锦涛乘坐国产红旗车开始阅兵

    人民网快讯:身着中山装的胡锦涛主席乘车牌号为京V02009的国产红旗牌检阅车,穿过天安门城楼、跨过金水桥、驶上长安街胡锦涛身着深色中山装,开始阅兵!

    60响礼炮奏响新中国60周年国庆大典“序曲”

    中新网10月1日电 新中国成立60周年庆典今日上午10时举行,“鸣礼炮”是国庆庆典开始的第一项活动。天安门广场的庆典活动鸣放60响礼炮,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60周年。

  56门礼炮将以正阳门拱形门楼为中心点,避开正阳门,坐北朝南呈“八”字形在正阳门和毛主席纪念堂间的小广场上左右等距摆开。56门礼炮分为两组,在4分20秒内交替鸣放60响,寓意56个民族共同庆祝新中国成立60周年;每组28门礼炮同时鸣放为一响,寓意着从1921年中国共产党成立到1949年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走过的28年风雨历程。

  当第一响礼炮鸣响,国旗护卫队就开始从人民英雄纪念碑下出发,其后礼炮以每响4秒多的间隔鸣放,到最后一响礼炮结束时,国旗护卫队恰好抵达国旗旗杆基座,并完成收枪和立正动作。[详细]   

    国旗护卫队今年国庆行进路线改变 走169步

    庆典开始后,礼炮鸣响。伴随第一声炮响,由200名武警官兵组成的国旗护卫队,将从人民英雄纪念碑北侧平台出发,寓意新中国是由无数人民英雄的牺牲换来;下台阶变成纵队,遇到孙中山像,队伍分队绕行,踏上中轴路再合成纵队变正步向国旗杆行进。所有官兵要走三种步子,下台阶时的齐步,到达平地后的正常齐步和最后的正步。整个过程一共169步,则寓意从1840年至今169年来中华民族的不平凡历程。

    新中国六十周年国庆大典开始

  中新社北京十月一日十时电 本社记者周兆军从观礼台现场报道:天安门广场上六十响震耳的礼炮,拉开了新中国六十周年国庆大典的序幕。上午十时整,主持人宣布:“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六十周年大会现在开始!”

  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胡锦涛将首次在天安门广场检阅三军。

  五十六门礼炮分为两组,在四分二十秒内交替鸣放六十响,寓意五十六个民族共同庆祝新中国成立六十周年。每组二十八门礼炮同时鸣放为一响,寓意着从一九二一年中国共产党成立到一九四九年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走过的二十八年风雨历程。

  当第一响礼炮鸣响,二百名国旗护卫队队员从人民英雄纪念碑北侧平台出发,寓意新中国是由无数人民英雄的牺牲获得的。礼炮声中,国旗护卫队沿中轴线向北行进,通过孙中山像之后,正步行进一百六十九步,寓意从一八四0年至今中华民族走过一百六十九年不平凡的历程。

  当护卫队行进至国旗杆基座草坪南沿,成六列三十二路横队面向天安门,持枪站立。护旗组将国旗交于升旗手,升旗手接过国旗,挂旗、解旗。此时,广场上的千人军乐团高奏《义勇军进行曲》,升旗手将国旗往空中奋力一展。天安门城楼上的中国领导人和广场上的数十万人注视着冉冉升起的五星红旗,肃立合唱:“起来,不愿做奴隶的人们,把我们的血肉筑成我们新的长城……”

  一场规模盛大的庆典开始了。据知,今天的国庆盛典大约将进行两个小时。

★ 分列式、游行方阵看点
(责任编辑:刘晓静)

我要发布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纪念六十年的国家历史,不仅仅是对建国过程的简单描述,还是一次对自己祖国的宏大审视。

更多>>> 我的解放时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