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重庆成都之间两列“和谐号”动车组成一列开行

来源:重庆晚报
2009年10月01日10:53

  两列“和谐号”连为一体开行

  每趟增加600个座位 铁路今日起迎来出行高峰,部分线路车票吃紧

  本报讯 记者从重庆火车站获悉,今日起,我市铁路部门进入首个出行高峰,预计将有超过6万人乘坐火车出行。

  重庆火车站相关负责人介绍,9月28日开始,重庆两大火车站的短途客流明显增加,而长途旅客发送量也同比增长5%。其中,“和谐号”动车组成为成渝两地旅客出行的首选,9月30日至10月3日“和谐号”票额已售罄。

  成都铁路局及时调整“和谐号”开行方案,决定即日起重联开行“和谐号”,就是每天开行对数不变,两列“和谐号”组成一列开行,每趟车因此增加座位600多个,日均增加3000多个,全程运行时间仍是1小时59分。

  重庆火车站提醒,乘坐“和谐号”的旅客,进入专用候车厅需通过安检通道,安检人员除对旅客的随身行李进行检查外,随身携带的饮料也要开瓶检验。免费携带的行李也有限制,成人20千克、儿童10千克。行李的长、宽、高不能超过130厘米,超过这一定量只能办理托运。

  据了解,昨日短线方向的成都、秀山成为旅客出行最集中的线路,长线方向的北京、西安、济南、上海、杭州、昆明等旅游景区集中城市,也成为热点。截至昨晚6时,7趟成渝“和谐号”动车组列车以及至秀山的5609次、K9461次、至北京的T10次、至乌鲁木齐的K542次、至济南的K16次、至上海的K73次、至杭州的K531次、至昆明的K159次,3日内的有座车票销售一空,仅有少数车次还有极少量的无座票出售。

  记者 易守华

责任编辑:黄珊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