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新闻视频中心 > 国内视频 > 建国60周年视频

视频:徒步方队第2方队陆军学员方队受阅

发布时间:2009年10月01日10:53 我来说两句  | 来源:新华社
获取Flash播放器 to see this player.

  陆军学员方队:主力来自号称中国“西点军校”的石家庄机械化步兵学院,此外,在雄姿勃发的陆军学员方队中,还有80名来自全国不同大学、不同专业的国防生,他们将代表着全国数万国防生接受祖国和人民的检阅。

  徒步方队,一直是中国阅兵部队中最大的亮点之一, 队员们正步、齐步的步幅要严格控制在75厘米,要毫厘不差。因为,只有队员步幅一致,才有可能达到胸线和头线(或者说帽徽线)一致。 而且,每个战士还要严格控制前后75厘米左右58厘米的间隔。

  一样的年轻,一样的激情。他们的从军梦、报国情在这里体现得真真切切。国防生岳志鹏,是受阅方队的一名排面基准兵。参加阅兵训练以来,他的阅兵靴已磨烂了4双。在《阅兵简报》上,他以《军人的名义》为题抒发内心的感怀:“当我们以军人的名义亲历这一伟大时刻,随同受阅大军以排山倒海之势通过天安门广场时,这样的人生是何等的豪迈!”

精彩视频

视频:日美军演航母战斗机群演习“离岛夺回”width="100"

军演日美双方共投入4.4万人,其规模是美韩军演的6倍。日防卫大臣北泽俊美说:“考虑周边安全保障环境的变化情况,演习不针对特定国家。”…播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