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浓缩中国军队发展历程的步兵方队通过天安门

来源:新华网
2009年10月01日10:45
  新华网庆典快讯:由北京军区某集团军“红一师” 组成的步兵方队身着城市迷彩、手持95式自动步枪通过天安门。

  新华网天安门广场10月1日电(记者陈辉、白瑞雪)身着城市迷彩、手持95式自动步枪的步兵方队正在接受检阅。

  这支具有光荣传统的红军部队,前身为中国工农红军第一方面军第一军团第一师。近年来,这个师正由摩托化步兵向机械化和信息化步兵转型,新型轻武器和装甲步战车、输送车正陆续列装。

  步兵一直是人民解放军陆军的中坚力量。新中国成立之初的多次阅兵都以步兵为主体,战争年代中国陆军的给养和装备曾被比喻为“小米加步枪”。今天,中国陆军已发展成由步兵、装甲兵、炮兵、防空兵、电子对抗兵、航空兵等组成的现代化陆军,按照“机动作战、立体攻防”的战略要求,努力提高空地一体、远程机动、快速突击能力。
责任编辑:张勇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