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新中国成立60周年特别策划-追寻现代中国-娃哈哈营养快线特约 > 庆祝建国60周年阅兵消息

轮式自行突击炮方队:陆军部队骨干突击力量

  中新网北京十月一日电 (范志勇朱云浩)轮式自行突击炮方队由济南军区某摩步师炮兵团抽组,在全军受阅装备方队中,是第12个通过天安门的方队。

  参阅装备100毫米轮式自行突击炮,是中国自行研制的一种新型装甲武器系统,填补了中国轮式自行火炮的空白,是中国第一代轮式自行火炮。该装备作战功能多样,机动性能好,具有强大的威力和防护能力,是陆军部队的骨干突击力量。

  作为目前陆军师反装甲的主要装备,官兵普遍反映它操作简便,易于掌握使用,当年列装,当年形成战斗力,具有很强的突击能力和综合打击能力。

  该师隶属于被称为“铁军”的某集团军,号称“中原猛虎师”,长期担负全军的战备值班任务,1989年被中央军委确定为重点建设部队。先后参加了抗洪抢险、确山-2006、2007演习、北京支奥、抗震救灾等大项任务,形成了“当尖兵、打头阵,血染炮位不弯腰,敢给大炮上刺刀”的传统。

  自组建以来,该方队坚持以“四个一流”和“四精”要求为目标,积极研究探索受阅训练的特点和规律,紧紧围绕“夯实基础、固强补弱、定型达标、整体合成、全面提高”的思路,不断创新训练的方法手段,革新制作训练的辅助器材,训练成绩稳步提升,在6次大型合练考核中,方队通过敬礼、礼毕线的时间和排面标齐误差均为零,总评为优秀。
★ 分列式、游行方阵看点
(责任编辑:刘晓静)

我要发布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纪念六十年的国家历史,不仅仅是对建国过程的简单描述,还是一次对自己祖国的宏大审视。

更多>>> 我的解放时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