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新中国成立60周年特别策划-追寻现代中国-娃哈哈营养快线特约 > 庆祝建国60周年阅兵消息

履带自行榴弹炮方队:奥运会字模英雄谱写新篇

  中新网北京10月1日电  (马仕府李江涛张燕杰)新式的军装笔直挺拔,整齐的步伐铿锵有力,隆隆铁骑声响彻云霄。在新中国成立六十周年国庆阅兵式上,当北京军区某红军团官兵驾驶着中国自行研制的某新型履带式自行榴弹炮战车行进于长安街时,一些熟悉这支英雄部队的人们不由地竖起了大拇指。

  去年这支部队参加了北京奥运会开幕式“字模”表演,今年他们又向世人展示了中国最先进的履带式自行榴弹炮。不同的角色,同样的信念。“去年奥运表演,一个"和"字,表达了中国人民对和谐的向往。今年大阅兵,我们展示的是力量,宣示的还是和平。”方队政委任文军的见解冷静而深刻。

  据了解,此次阅兵展示的榴弹炮集机、电、液和光学技术为一体,配备了先进的火控系统,可自主定位,自动调炮,自动化程度、机动能力、作战能力、火炮威力等空前提高。在今年八月进行的一次实兵对抗演习中,这种数十吨重的新型自行火炮利用其攻防兼备的优势,跟随坦克边打边向“敌”纵深运动。一会儿火炮以强大火力掩护坦克和步兵战车冲击,一会儿坦克以火力保护火炮向“敌”前沿转移。坦克与火炮等众多装甲装备优势互补、交替使用,牢牢占据了战场主动权。

  榴弹炮方队所在团前身为红二十五军二二一团,这是一支战功显赫的部队:一九三二年诞生于鄂豫皖革命根据地,革命战争年代浴血奋战、屡建奇功,历经第四次、第五次反“围剿”、长征,先后参加了平型关大捷、三战四平、攻克天津等著名战役;抗美援朝时期,在三所里阻击战中,双脚赛过敌人的车轮,一夜行军一百四十五华里,为所在集团军赢得“万岁军”美誉作出了突出贡献;和平建设时期先后完成了哈尔滨防洪、唐山抗震救灾等重大任务,多次圆满完成各种类型实兵对抗演习和非战争条件下多样化军事任务。
★ 分列式、游行方阵看点
(责任编辑:刘晓静)

我要发布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纪念六十年的国家历史,不仅仅是对建国过程的简单描述,还是一次对自己祖国的宏大审视。

更多>>> 我的解放时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