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新中国成立60周年特别策划-追寻现代中国-娃哈哈营养快线特约 > 庆祝建国60周年阅兵消息

九六A式坦克方队:老牌装甲兵部队唯一受阅方队

  中新网北京10月1日电 (焦鸿涛于建飞 翁阳)紧随九九式坦克方队,九六A式坦克方队在新中国成立六十周年国庆阅兵式上第二位亮相。该方队由中国陆军某集团军装甲旅抽组而成,是代表老牌装甲兵部队受阅的唯一方队。

  九六A式坦克为中国自主研制生产的中型主战坦克,达到世界同类装备先进水平,具有较强的机动、火力、防护、观测和通信能力,能在各种复杂地形和气候条件下遂行作战,目前已批量列装部队。建国六十周年之际受阅的九六A式坦克承载着该集团军的期望,也反映了中国装甲兵部队半个多世纪以来的跨越式发展成果。

  该集团甲旅的前身坦克七师曾在一九五二年赴朝参加了十字架山战斗、金城反击战等,其装备曾一度由解放战争时期缴获的日本90、美国M34坦克为主,此后又逐步发展为中国自行生产的五九式和五九改坦克。作为中国制造的第一代坦克,五九式坦克曾在一九五九年的国庆阅兵式上现身。在世界坦克史上,五九式亦占据特殊地位,它是世界上少数生产总量在八千辆以上的坦克。

  在一九九八年师改旅后,该军装甲旅先后参加了军区“05行动”、“北剑—0409(SU)”实兵对抗演习、“渤海—05”跨区渡海登岛演练等。

  据了解,自此次阅兵方队组建以来,驾驶员、教练员每天都提前一个多小时起床准备车辆,推迟开饭、头顶烈日风雨是常事,队员们每次训练都是内衣侵湿汗、外套沾满油。卫生员刘大鹏每天坚持对营区消毒灭菌,到训练场、装备车场一线保障,逐个宿舍送药,并为伤病官兵按摩、拔罐、抹药膏、挑脚泡。引导基准车驾驶员兼驾驶员教练张仲阳刻苦研究训练方法,由其总结的驾驶员操作流程口诀在方队得到推广。
★ 分列式、游行方阵看点
(责任编辑:刘晓静)

我要发布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纪念六十年的国家历史,不仅仅是对建国过程的简单描述,还是一次对自己祖国的宏大审视。

更多>>> 我的解放时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