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新中国成立60周年特别策划-追寻现代中国-娃哈哈营养快线特约 > 庆祝建国60周年阅兵消息

空中梯队——轰炸机:战鹰挂弹飞行

  中新网十月一日电 (记者 赵文刚)为充分展示解放军武器装备发展水平,此次空军梯队轰炸机编队“全副武装”参加受阅。与十年前的国庆阅兵相比,轰炸机的外形虽然并没有多大变化,但武器装备以及作战能力已今非昔比。

  挂载导弹低空高速飞行时,弹翼和舱面破坏了原有的气动布局,飞机的稳定性、操纵性及灵活性受到很大影响,因此对受阅部队技术水平是一个很大考验。某师师长钱世平表示,国庆阅兵一定要飞出中国轰炸机的“精气神”,战鹰必须挂弹飞。这位飞行生涯逾26年的师长,率队第二次接受检阅。10年前的10月1日,钱世平和战友们曾驾驶24架飞机组成轰炸机梯队,飞越天安门广场。

  这支部队组建四十七年来,首次开辟了北京至拉萨航线,架通了北京至拉萨的金色桥梁,;首次航测珠穆朗玛峰,打破了“中国人不能准确测定世界之颠”的预言;首次空投原子弹、氢弹,蘑菇云冲破了西方列强的核封锁、核垄断;首次改装某新型轰炸机,实现了从“临空轰炸”到“远程精确打击”的历史性跨跃。

  此前有外电报道称,中国轰炸航空兵具备了命中精度高、机动速度快、攻击目标多、起飞空域远的作战性能,实现了由“国土防空型”向“攻防兼备型”转变。作为率先改装某新型轰炸机的“杀手锏”部队,他们在此次阅兵中用行动注解了“首战用我”、“用我必胜”的口号。
★ 分列式、游行方阵看点
(责任编辑:刘晓静)

我要发布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纪念六十年的国家历史,不仅仅是对建国过程的简单描述,还是一次对自己祖国的宏大审视。

更多>>> 我的解放时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