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新中国成立60周年特别策划-追寻现代中国-娃哈哈营养快线特约 > 庆祝建国60周年阅兵消息

空中梯队受阅 带队长机是“空警2000预警机”

  随着呼啸而来的轰鸣声,观礼嘉宾们不约而同的仰望上空,气势磅礴的空中梯队来了,受阅的12个空中梯队共151架飞机。

  率先飞过天安门广场上空的是多机编队的领队梯队,带队长机是“空警2000预警机”,担任护卫任务的是被誉为“空中仪仗队”的八一飞行表演队。

  现在飞过来的预警机梯队,由空军某师两架空警200预警机和6架歼11战机编成,该型预警机是中国自主研发的新型支援保障装备,大大提高了低空远程探测能力,增加了空中指挥作战控制手段,扩大了作战指挥范围。

  现在接受检阅的空中梯队由9架轰-6H飞机编成。近年来,空军坚持以信息化为主导,侦查预警、指挥控制、打击力量和综合保障体系建设不断完善,信息化支撑环境明显改善,体系作战能力大幅提高,信息化建设步入快速发展时期。

  加受油机梯队飞过来了,它们有两架轰油-6加油机、4架新型歼击机编成。现代空中加油给空中作战力量带来革命性变化,中国自行设计的第一代空中加油机,可同时向两架受油机加油,它的列装标志空军航空兵远程机动和持续作战能力有了大幅提高。

  现在飞过来的歼击轰炸机梯队由海军航空兵某团15歼轰7A型飞机组成。海军航空兵已发展成为拥有歼击机、轰炸机、反潜机、电子干扰机等多机种的航空兵部队。歼击轰炸机可携挂空空导弹、空舰导弹等武器。

  现在飞过来的歼击机梯队分别由16架歼8F飞机、15架歼10飞机和12架歼11飞机编成,这三型飞机是中国自行研制的全天候、多用途作战飞机,是夺取制空权、空中进攻和国土防空的主战力量。

  低空飞过来的是3个直升机梯队,由10架直8直升机、18架直9侦查直升机、18架直9武装直升机编成,分别来自空军航空兵、空降兵部队和陆军航空兵部队。在未来战争中,直升机的地位作用越来越重要,它以其广泛的战略适应性、战术灵活性等优势,担负着低空侦查、兵力输送、对地攻击、空降空投、搜索搜救等任务,在反恐处突、抢险救灾、航拍测绘等非战争军事行动中承载着重要使命。

  最后飞抵天安门上空的教练机梯队由空军某飞行学院15架教8飞机编成。值得关注的是,驾驶高级教练机的全部是女飞行员,她们以娴熟的技术翱翔天空,以浪漫的激情写意蓝天,以巾帼情怀接受祖国母亲的庄严检阅。

  据了解,这次空中梯队将是历次阅兵中规模最大、机型最全的,涵盖了空军和陆军、海军现役主战机型。这次受阅飞机全部为国产,新机型占到了95%以上,只有歼-8D和轰油-6参加过国庆50周年阅兵,其他飞机都是首次参加。

  这次空中梯队中所有作战飞机都挂弹受阅,多型空空、空地导弹首次公开亮相。空军采取了多种措施,能够绝对确保飞行安全。

  

★ 分列式、游行方阵看点
(责任编辑:高瑞)

我要发布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纪念六十年的国家历史,不仅仅是对建国过程的简单描述,还是一次对自己祖国的宏大审视。

更多>>> 我的解放时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