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新中国成立60周年特别策划-追寻现代中国-娃哈哈营养快线特约 > 庆祝建国60周年阅兵消息

战略导弹第一方队:享誉全军的常规导弹第一旅

  中新网北京十月一日电 (王永孝李永飞张荣)十年前,他们作为战略导弹方队参加建国50周年首都阅兵,通过天安门接受全国人民的检阅;十年后,他们再次驾驭已升级换代的新型战车精彩亮相,成为建国60周年首都阅兵引人注目的战略导弹方队。

  抽组该方队的是一支享誉全军的先锋之旅。2004年9月6日,时任军委主席的江泽民为他们题词:“常规导弹第一旅”。该旅曾荣立集体一等功1次,三等功3次,3次受到中央军委通令嘉奖,6次被全军、二炮评为“先进党委”,7次被全军、二炮表彰为“基层全面建设先进单位”;连续10年被评为军事训练一级旅。

  20世纪九十年代初,这支作为全军第一支常规导弹部队如雷霆般横空出世。1993年,他们成功发射组建以来的第一枚导弹,探索出“没有装备能训练,有了装备能打仗”的组训新模式,实现了解放军第一支新型导弹部队“当年组建、当年实弹发射”的目标;1995年,他们第一次带战术背景紧急拉动,创下了6发导弹全部准确命中目标的优异成绩,6个发射分队分别荣立集体一、二等功;2005年,他们全员全装千里挺进大西北,在复杂天候地理环境下,采取随机抽点发射单元的方式,圆满完成了考核任务,实现了二炮历史上的四个“首次”:首次演练中发射、首次由旅里独立决策指挥、首次全要素出动、首次导调分离。

  历次重大任务的摔打锤炼,让他们深感科技兴训的巨大力量。从用纸糊的操作面板模拟训练到第三代智能仿真模拟训练器材,从小小的安全发火机构等效器到指挥自动化作战软件的研制成功,从技术颇高的“特装故障检测车”的研制、指挥自动化网络的形成到多波次火力突击战法体系的建立,无不见证了这个旅发挥科技优势,运用科技创新挖潜增效的辉煌战绩。

  砺剑数载,其锋已锐。
★ 分列式、游行方阵看点
(责任编辑:刘晓静)

我要发布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纪念六十年的国家历史,不仅仅是对建国过程的简单描述,还是一次对自己祖国的宏大审视。

更多>>> 我的解放时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