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新中国成立60周年特别策划-追寻现代中国-娃哈哈营养快线特约 > 庆祝建国60周年阅兵消息

红九地空导弹方队:见证防空武器系统跨越式发展

  中新网十月一日电  (记者 赵文刚)地空导弹方队为国庆阅兵带来了第三代防空武器系统。

  一九八四年参加新中国成立三十五周年国庆阅兵时,解放军展示的是国产红二导弹;一九九九年参加建国五十周年国庆阅兵时,展示的是国产红二乙(A)改进型。十年过去了,今天的装备已经由第一代防空武器系统跨跃式发展到第三代武器系统。

  地空导弹方队,由空军导弹某师和空军导弹某旅在“英雄营”的基础上共同组成。导弹某师1978年被总部确定为对外开放单位,先后接待了美国、俄罗斯等40多个国家军事代表团的来访,向世界展示了空军地空导弹兵的良好精神风貌。1984年10月1日,该师组成了两个地空导弹方队参加了国庆阅兵。1999年10月1日,该师组成一个红二乙(A)地空导弹方队参加国庆阅兵。

  在组建后的十年时间里,北空导弹某师这支当时代号为“五四三”的神秘部队转战高山丛林、戈壁大漠、大江南北。直到一九八四年国庆阅兵,地空导弹部队首次亮相,这支战功辉煌的部队才为世人揭开神秘的面纱。

  导弹某旅组建以来,多次执行轮战驻训任务,参加实弹打靶。2006年,该部赴空军某试验训练基地参加实弹战术演习考核,在复杂电磁环境下,取得两发两中,同型号兵器总评为第一的优异成绩。2007年,赴空军某基地进行实弹打靶,取得总评优秀,所属某营总评第一的好成绩。
★ 分列式、游行方阵看点
(责任编辑:刘晓静)

我要发布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纪念六十年的国家历史,不仅仅是对建国过程的简单描述,还是一次对自己祖国的宏大审视。

更多>>> 我的解放时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