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新中国成立60周年特别策划-追寻现代中国-娃哈哈营养快线特约 > 庆祝建国60周年阅兵消息

群众游行以“我与祖国共奋进”为主题

  下面将向我们走来的是以“辉煌成就”为主题的花车游行,由4万3千人组成的19个方阵。

  农业是国民经济的基础,农民代表组成的农业发展方阵行进在队伍最前面,彩车上巨大的稻穗寓意五谷丰登。中国依靠自己的力量成功解决了世界将近21%人口的吃饭问题,让丰衣足食的梦想在现代中国变为了现实。这是我国对人类发展作出的巨大贡献。

  由农民家庭、致富代表人、基层农村工作者组成的“新农村建设”方阵随之而来。彩车上,美丽的村落、整洁的农舍,现代的设施构成了一幅社会主义新农村的崭新面貌和生活图景。

  工业是国民经济的主导,方阵中和彩车上的车轮造型象征着中国工业永不停歇的前进动力。昔日一穷二白的落后农业国已成长为工业大国,并在中国特色新型工业化道路上阔步前进。

  工业成为富国强民,改善民生的强壮根基。经济发展交通先行,60年来我国铁路、公路、水路、民航、邮政事业实现了跨越式发展。青藏铁路、京津城际铁路、和谐号动车组、大秦铁路举世瞩目。

  我国高速公路里程居世界第二,全国港口货物吞吐量和集装箱吞吐量连续五年居世界首位。完全由我国自主研发的支线喷气客机已经飞向蓝天。

  能源成就彩车采用了太阳能电池发电,新能源动力让能源建设方阵独具风范。经过60年的发展,我国已成为世界重要的能源生产大国,稳定、经济、清洁、安全的能源工业体系正在形成,为促进国民经济发展和提高人民生活水平提供了坚实的支撑和保障。

  生态环保方阵由环保工作者和环保志愿者组成,生态环保功在当代,利在千秋。上世纪60年代,新中国颁布了第一部环保综合法规,到90年代环境保护已上升为国策。今天的中国秉持科学发展观,坚持生产发展、生活富裕、生态良好的文明发展道路,积极建设资源节约型和环境友好型社会。

  民主政治方阵由人大代表、政协委员、民主党派、无党派人士、工商联,以及宗教、港澳台侨等社会各界人士代表组成。60年来我国大力发展社会主义民主政治,人民代表大会制度,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民族区域自治制度,基层群众自治制度日益完善,我国社会主义民主政治展现出更加旺盛的生命力。《宪法》是我国的根本大法,依法治国是党领导人民治理国家的基本方略,是社会文明进步的重要标志,是国家长治久安的根本保障。

  今天,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律体系基本形成,依法治国基本方略有效实施,社会主义法制理念深入人心。

  科学技术是第一生产力,科技发展彩车上赫然书写着“自主创新、重点跨越、支撑发展、引领未来”的科技工作十六字方针。

  改革开放以来,科技发展迎来新的春天,科教兴国成为重要战略,自主创新技术取得重大突破,中国正朝着创新型国家的目标坚实迈进。

  航天科技工作者手持国旗走来,彩车上的航天英雄飒爽从容,英姿挺立。60年来中国航天从一片空白到跻身世界先进行列,实现了中华民族千年的飞天梦想,在中华民族史上写下了光辉的一页。

  此刻,航天英雄翟志刚向我们再现了中国首次空间出舱的永恒瞬间。当五星红旗飘扬在浩瀚的太空的那一刻,所有中华儿女都为之热血沸腾。

[上一页] [1] [2] [3] [4] [5] [下一页]
★ 分列式、游行方阵看点
(责任编辑:高瑞)

我要发布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纪念六十年的国家历史,不仅仅是对建国过程的简单描述,还是一次对自己祖国的宏大审视。

更多>>> 我的解放时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