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新中国成立60周年特别策划-追寻现代中国-娃哈哈营养快线特约 > 庆祝建国60周年阅兵消息

群众游行以“我与祖国共奋进”为主题

  82面高校校旗迎风招展,激荡我们青春的记忆,首都高校师生代表组成的教育发展方阵向我们走来。

  百年大计、教育为本,教育是民族振兴的基石。今天的中国城乡免费义务教育全面实现,职业教育取得重大突破,高等教育步入大众化阶段,继续教育蓬勃发展,谱写了中国教育史的辉煌篇章。今天的中国更加生动地推动文化大发展、大繁荣,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发扬光大,文化艺术事业繁荣发展,和谐文化建设全面推进,人民精神文化生活更加丰富。

  百花齐放春满园,文化体制改革步伐日益加快,文化战线日益焕发出生机与活力,呈现出公益性文化事业和经营性文化产业两翼齐飞的繁荣景象,谱写着新时期的盛世华章。

  体育发展方阵由运动员、体育工作者、群众爱好者组成。三层结构的体育成就彩车分别代表着全民健身、传统体育和竞技体育。

  新中国成立以来,我国全民健身如火如荼,传统体育走向世界,竞技体育捷报频传。

  彩车上有我们熟知的奥运冠军和著名运动员,正是以他们为代表的广大体育健儿顽强拼搏,为祖国和人民赢得了荣誉。百年奥运、中华圆梦,我们成功举办了一届有特色、高水平的奥运会、残奥会,如约实现了一个东方大国对世界的庄严承诺。

  由鸟巢、祥云火炬、福娃、福牛这些极具代表性的符号组成了北京奥运方阵,方阵汇集了奥运冠军、建设者、志愿者、工作者的代表,集中体现了中国人民实现奥运百年梦想的喜悦心情。

  由医疗卫生、计划生育工作者组成的医疗卫生方阵诠释着健康、生命和希望的主题。60年来,我国初步形成了辐射全国、覆盖城乡的医疗卫生服务体系,卫生应急体系逐步完善,重大事件保障能力不断提高。我国实行计划生育基本国策,促进了人口和经济、社会、资源、环境的全面协调可持续发展,为世界人口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

  家和万事兴,一道彩虹映衬下的彩车绘制成了一幅学有所教、老有所得、病有所医、老有所养、住有所居的和谐社区美丽图景。构建和谐社会的基础在社区,党和国家对社区工作的关心和重视为社区发展注入了强大动力,为社会事业插上了腾飞的翅膀,和谐社区是人民群众的美好家园和温馨港湾。

  首都各界群众和曾经参与抗洪抢险、抗震救灾的全体代表组成了“众志成城”方阵,一方有难、八方支援,相连的血脉凝聚为强大的前进动力,无情的灾害历练出伟大的民族精神。多难兴邦,每一次的挫折与磨难都会让我们更加团结,众志成城,任何灾难都无法阻挠伟大的中华民族和坚强的中国人民奋勇向前的坚定步伐。

  海外华侨和留学学子代表向天安门走来。长江、黄河象征中华民族的精神血脉,巍巍长城寓意中华儿女的坚韧风骨。海外赤子与祖国母亲休戚相关,合舟共济的爱国情怀此时此刻凝聚成一句最真挚的心声,无论何时、无论何地,我心依然是中国心。

  国际友人、外国专家、留学生、驻京外资机构代表共同组成了“同一个世界”方阵,他们用灿烂的笑容传达着当今世界和平、发展、合作的时代主题。中国发展离不开世界,世界的繁荣稳定也离不开中国,中国人民愿与各国人民携手合作,建设持久和平、共同繁荣的和谐世界。

  爱我中华大型民族团结集体舞表演将开启“锦绣中华”主题的游行。由各省、自治区、直辖市及港澳台地区精心设计制作的34辆彩车将全景展现中国大地的壮丽多姿。我国是统一的多民族国家,56个民族血脉相连。在新中国成立60年的光辉历程中,各民族风雨同舟,和谐相处,谱写着一曲曲中华民族团结奋进的赞歌。

  巨轮造型的团结奋进彩车领航各地彩车向我们驶来,展现出全国各族人民紧密团结在中国共产党周围,投身祖国建设的豪情壮志。

[上一页] [1] [2] [3] [4] [5] [下一页]
★ 分列式、游行方阵看点
(责任编辑:高瑞)

我要发布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纪念六十年的国家历史,不仅仅是对建国过程的简单描述,还是一次对自己祖国的宏大审视。

更多>>> 我的解放时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