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新闻视频中心 > 国内视频 > 建国60周年视频

视频:歼10梯队经过天安门接受检阅

发布时间:2009年10月01日11:44 我来说两句  | 来源:新华社
获取Flash播放器 to see this player.
    今天,在国庆六十周年庆典上,解放军空军航空兵某师飞行员组成的空中第七梯队,驾驶十五架歼10战机,编成三个五机楔队,飞越天安门上空。

  中国空军今天展示的歼8F、歼10等飞机,是中国自行研制的全天候、多用途作战飞机,是夺取制空权、空中进攻和国土防空的主战力量。去年十一月,披着神秘面纱的歼10战机首次亮珠海相第七届中国国际航空航天博览会,引起了国内外媒体的广泛关注。

  空军航空兵某师组建几十年来,部队上高原、赴戈壁,转战沿海,巡航南疆,先后三次调防,四次入闽、粤轮战,担负过中国原子弹试验爆炸的空中警戒任务等。

  歼-10战机是最近几年新装备部队的。装备这种战机的空军航空兵某师,是一支重要的空中突击力量。二〇〇四年开始,该师首家担负国产新型飞机改装任务,实现了装备与战斗力的跨越式发展。近年来,该师部队在总部和空军组织的演习演练中,不畏强敌,奋勇争先,在近似实战的环境下摔打,积极促进战斗力由训练向实战转化。

  二〇〇六年,师指挥班子率新型战机小分队,参加新武器装备性能展示,在恶劣的气象条件下,飞行人员用高难度的飞行表演动作折服了现场的观众。

  这个梯队带队长机是空军航空兵某师师长王建民,特级飞行员。他先后驾驶过七种机型的战机,带出多名尖子飞行员和飞行指挥员。他带头开发、拓展各种新机训练软件,带头探索空中截击、对地攻击等多种新战法,自主创新研发出十五种技术成果。
(责任编辑:赵婷)

精彩视频

视频:日美军演航母战斗机群演习“离岛夺回”width="100"

军演日美双方共投入4.4万人,其规模是美韩军演的6倍。日防卫大臣北泽俊美说:“考虑周边安全保障环境的变化情况,演习不针对特定国家。”…播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