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新中国成立60周年特别策划-追寻现代中国-娃哈哈营养快线特约 > 庆祝建国60周年阅兵消息

庆典现场:十二个空中梯队受阅 展现作战能力

  中新社北京十月一日电 (记者 陶社兰)由空军航空兵和陆航、海航的一百五十一架飞机组成的十二个空中梯队,今天在九分二十秒时间里,米秒不差地飞过天安门上空。这是新中国成立以来空中梯队第十四次参加阅兵,标志着解放军空中作战体系更加完善,整体作战能力有了明显提高。

  这次参加空中阅兵的全部为国产飞机,其中新型飞机占了百分之九十五以上,作战飞机全部挂弹参加阅兵。十二种十五型飞机中,既有歼击机、轰炸机、歼击轰炸机,也有预警机、加油机、教练机和直升机,涵盖了空军、陆军和海军航空兵现役主战机型,在历次阅兵中机种是最多的,也是较全的。

  预警机、歼10飞机和歼11飞机今天是首次亮相。空警预警机是中国自主研发的集侦察、预警、通信、指挥为一体的信息化主战装备。两型预警机首次公开亮相是空军信息化建设的重要标志。目前,空军的战略预警能力得到空前加强,空中作战指挥手段更加多样,作战指挥范围进一步扩展,指挥效果更加科学精确有序,信息化建设水平和信息化作战能力得到了质的飞越。

  歼8F、歼10和歼11飞机,是中国自行研制的全天候、多用途作战飞机,是夺取制空权、空中进攻和国土防空的主战力量。歼-10飞机是中国采用当今国际先进技术,自行研制的具有国际先进水平的新一代高性能、多用途、全天候歼击机;也是中国空军在未来战争中夺取空中优势、实施战役突击的重点武器。歼-10定型装备部队后,迅速形成实战能力。

  在接受检阅的空中梯队中,有六位师长级长机。而率领世界阅兵史上最大规模的直升机群的,是总参陆航部副部长袁继昌少将。他是陆、海、空三军阅兵部队直接参加受阅官兵中唯一的将军。

  由中国首批女飞行员驾驶的教练机,编成最后一个梯队参加阅兵。这是空军第八批女飞行员也是空军培养的第一批女战斗机飞行员。培养女战斗机飞行员是空军加强飞行员队伍建设的一项重要举措,她们加入战斗机飞行员的行列,使中国成为世界上少数拥有女战斗机飞行员的国家之一。
★ 分列式、游行方阵看点
(责任编辑:刘晓静)

我要发布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纪念六十年的国家历史,不仅仅是对建国过程的简单描述,还是一次对自己祖国的宏大审视。

更多>>> 我的解放时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