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新中国成立60周年特别策划-追寻现代中国-娃哈哈营养快线特约 > 庆祝建国60周年阅兵消息

陆军某型防空导弹方队接受检阅 陆军防空导弹化



  10月1日,首都各界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60周年大会在北京天安门广场隆重举行。这是国庆阅兵分列式中的防空导弹方队正在通过天安门广场。新华社记者陈晓伟摄

  新华网快讯:防空导弹方队接受检阅,他们来自南京军区某集团军防空团。

  新华网天安门广场10月1日电(记者徐壮志 梅世雄)来自南京军区某集团军的防空导弹方队昂首通过天安门。

  1945年,我军用缴获的高射炮组建了第一支高射炮大队。新中国成立以后,我军防空兵作为一支相对独立的兵种,两次参加大规模的对空作战行动。在上世纪五、六十年代的国土防空反侦察、反袭扰作战中,防空兵部队共击落飞机89架。1981年,地空导弹加入陆军防空队列,使陆军防空兵的编制体制和防空手段发生了历史性变化,作战能力大大提高。

  近年来,中国陆军陆续装备了一批性能先进的野战防空导弹、新型雷达和情报指挥系统,逐步建立完善了侦察预警、指挥控制、信息对抗、火力拦截于一体的防空作战体系,对空防护能力显著增强。
★ 分列式、游行方阵看点
(责任编辑:张勇)

我要发布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纪念六十年的国家历史,不仅仅是对建国过程的简单描述,还是一次对自己祖国的宏大审视。

更多>>> 我的解放时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