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新中国成立60周年特别策划-追寻现代中国-娃哈哈营养快线特约 > 庆祝建国60周年阅兵消息

接受检阅的轰炸机梯队由9架轰-6H飞机编成

  新华网庆典快讯:接受检阅的轰炸机梯队由9架轰-6H飞机编成。

  轰-6H:远程“点穴”高手首增外挂受阅

  新华网天安门广场10月1日电(记者 孙茂庆、黄明)

  首次增加外挂以低空密集编队接受检阅,成为本次阅兵轰炸机梯队的最大看点。9架轰-6H以3个3机编队的队形挂弹18枚飞越天安门上空。

  轰-6H是我国空军除预警机之外体积最大的飞机,仅自重就达37吨,在战斗机家族中体积最大、载弹量最多、航程最远,具有全天候、全方位的打击能力。

  低空飞越天安门广场时,轰-6H梯队的中队长机、僚机之间的间隔和距离均仅为30米,中队跟进距离仅1000米。

  轰-6H梯队每架轰炸机都增加了外挂,飞机的稳定性、操纵性及灵活性受到很大影响。体积庞大的轰炸机增加外挂在低空以密集队形编队飞行,在新中国成立以来举行的13次阅兵中尚无先例。

  承担轰-6H受阅任务的兰空某航空兵师,组建于1953年。近年来,他们在全军率先装备了具有空中远距离精确打击能力的轰-6H型、M型飞机,担负着空中打击第一梯队的神圣使命,曾参加过国庆5周年阅兵和国庆50周年阅兵。
★ 分列式、游行方阵看点
(责任编辑:张勇)

我要发布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纪念六十年的国家历史,不仅仅是对建国过程的简单描述,还是一次对自己祖国的宏大审视。

更多>>> 我的解放时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