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压轴”方队——核导弹方队通过天安门广场

来源:新华网
2009年10月01日12:07
  n createframe1() if ($(".pagelink").html()null) var temp ="";elsevar temp = eval("$(".pagelink").html()");$("#headnews").html("

  "); $(""+temp+"

  "); $(""+temp+"

  "); $(""+temp+"

  "); $(""+temp+"

  “压轴”方队——核导弹方队通过天安门广场

  2009年10月01日 12:00 来源:新华网

  字号 大 中 小 留言关闭 Email推荐:

  新华网快讯:核导弹方队接受检阅。这个方队装备的核导弹,是中国国防实力的重要标志。

  新华网天安门广场10月1日电(记者徐壮志 张选杰)44个地面方队中的“压轴”方队——核导弹方队通过天安门广场。

  诞生于1966年的第二炮兵部队,是新中国为应对核威胁、打破核垄断、维护国家安全,被迫作出的历史性选择,是中国实施战略威慑的核心力量。作为此次受阅地面方队中的最后一个方队,体型最大的核导弹方队,以无与伦比的威严阵势驶过天安门广场,正是中国国防实力的重要标志。

  1984年,中国战略导弹首次在国庆阅兵中公开亮相。随着我军战略武器装备的发展,中国遏制战争危机、维护世界和平的能力不断增强。

  在《2008年中国的国防》白皮书中,中国政府第一次公开阐述了核导弹部队担负任务的具体内容:“第二炮兵遵守国家不首先使用核武器政策,贯彻自卫防御核战略,严格执行中央军委命令,以保证国家免受外来核攻击为基本使命。第二炮兵所属导弹核武器,平时不瞄准任何国家……”

  白皮书同时指出,经过40多年发展,第二炮兵已建设成为一支精干有效、核常兼备的战略力量,具备陆基战略核反击能力和常规导弹精确打击能力。
责任编辑:张勇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