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新中国成立60周年特别策划-追寻现代中国-娃哈哈营养快线特约 > 庆祝建国60周年阅兵消息

“杀手锏”二炮新型核常兼备导弹初登场

  中新社北京十月一日电 题:“杀手锏”二炮新型核常兼备导弹初登场

  作者 张荣 任建强

  第二炮兵导弹第二十九方队今天以其独特的身形出现在天安门前。方队中的某新型导弹是初次在建国六十周年国庆阅兵场上亮相,这是解放军一支核常兼备、双重打击的作战力量,具有突防能力强、命中精度高、一弹多头、打击威力大、越野机动能力强、作战反应快的特点,也是一支被誉为“杀手锏”的部队。

  这个方队由第二炮兵某旅抽组,该旅是第二炮兵第一支核常兼备的导弹部队。自组建以来,该旅先后完成了武器试验、新装备展示、实弹发射和演练演习等重大任务,实现了“当年组建当年具备发射能力,当年接装当年形成作战能力”的目标,经过多次重大任务历练,已成为解放军战略导弹方队中一支重要的精确打击力量,在未来作战中担负着遏制战争威胁、捍卫国家主权的使命。

  组建后的第三个年头,部队奉命参加某新型装备演示任务。初次“亮剑”,参战官兵以扎实的技术功底、过硬的操作技能和严谨的训练作风,圆满完成演示任务。两年后,新装备定型,部队又接到执行实弹发射任务的命令。旅队连发两弹,双双精确命中目标。

  几年来,伴随着军事训练转型的步伐,跨区机动、演习演练、实弹发射等重大任务一项接一项,全旅官兵将每项任务完成得出色漂亮,战斗力也实现质的跃升。
★ 分列式、游行方阵看点
(责任编辑:刘晓静)

我要发布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纪念六十年的国家历史,不仅仅是对建国过程的简单描述,还是一次对自己祖国的宏大审视。

更多>>> 我的解放时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