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新中国成立60周年特别策划-追寻现代中国-娃哈哈营养快线特约 > 庆祝建国60周年阅兵消息

庆典现场:中国人在天安门广场演绎“众志成城”

  中新社北京十月一日电 题:中国人在天安门广场演绎“众志成城”

  中新社记者 赵建华

  “万众一心、众志成城、同舟共济”——这些抽象的精神,今天在北京长安街上被一部彩车、一支两千多人组成的游行队伍演绎了出来。

  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后的六十年间,汶川大地震、“非典”、长江大洪水,自然灾害令中国蒙受颇多损失。但每每此时,坚强的中国人都会说“多难兴邦”。

  今天,在首都各界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六十周年的群众游行队伍里,他们在名为“众志成城”彩车上,借助圆雕、浮雕诠释了他们的民族精神。彩车上的小学生、医生护士、军官士兵、官员警察,是他们推选出的二十五位抢险救灾英雄。

  今年十五岁的四川娃娃郑小鹏,汶川大地震发生后,曾用手刨开废墟,营救同学。在失去父亲、姐姐,母亲受伤住院后,年幼的他说:“自己是家里唯一的男人”。

  一位叫做蒋晓娟的年轻女警官,众目睽睽之下坦胸露乳,曾用自己的乳汁喂养地震孤儿。中国人把她尊称为“警察妈妈”。

  与这些英雄一起同行的“众志成城”方阵中,还有二十位医生护士。他们是外界并不熟知的英雄,有的曾在二00三年抗击过“非典”,有的曾在去年赶赴四川地震灾区,伸手援助同胞。

  当“众志成城”方阵经过的时候,解说员说,每次挫折与磨难都让中国人更加团结,灾难无法阻挠中华民族和中国人民前进的步伐。完
★ 分列式、游行方阵看点
(责任编辑:刘晓静)

我要发布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纪念六十年的国家历史,不仅仅是对建国过程的简单描述,还是一次对自己祖国的宏大审视。

更多>>> 我的解放时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