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新闻背景:预警机

来源:新华网
2009年10月01日11:55
  n createframe1() if ($(".pagelink").html()null) var temp ="";elsevar temp = eval("$(".pagelink").html()");$("#headnews").html("

  "); $(""+temp+"

  "); $(""+temp+"

  "); $(""+temp+"

  "); $(""+temp+"

  新闻背景:预警机

  2009年10月01日 11:49 来源:新华网

  字号 大 中 小 留言关闭 Email推荐:

  新华网天安门广场10月1日电(记者黄明、张汨汨)中国自主研制生产的空警-2000和空警-200两型预警机亮相国庆阅兵,标志着预警机正式步入中国空军作战序列。

  预警机,又称空中指挥预警飞机,装有远程警戒雷达,可用于搜索、监视空中或海上目标,指挥并引导己方飞机执行作战任务。

  最早研制装备预警机的是美国海军。第二次世界大战后期,美国海军为及时发现敌机,把当时较先进的警戒雷达装在小型飞机上,这便是预警机的雏形。

  随着科技的发展,预警机的作用已经从单纯的远程预警扩展到空中指挥引导等功能,被誉为“空中指挥所”。近年来,在美军的多次海空作战行动中,无一不出现预警机的身影。据测算,预警机可提高己方战斗机效能60%以上,在现代战争中具有极其重要的作用。

  由于预警机集指挥、情报、通信和控制等系统功能于一身,能够有效降低敌机低空突防概率,已日渐成为各国军事领域的新宠。目前,中国、美国、俄罗斯、英国、日本和以色列等国都已装备了预警机。
责任编辑:张勇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