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新中国成立60周年特别策划-追寻现代中国-娃哈哈营养快线特约 > 庆祝建国60周年阅兵消息

成龙父子现观礼台 五名幸运儿盛典庆生

  中新社北京十月一日电 题:成龙父子惊现观礼台 五名幸运儿盛典庆生

  中新社记者

  今天是新中国成立六十周年华诞之日,在这个举世瞩目的伟大时刻,很多名人受邀前往天安门观礼,本社记者就在东临时观礼台发现了成龙父子。

  成龙父子“很激动”

  知名华人影星成龙和儿子房祖名今天与本社记者进行了连线。成龙说,此行受到国侨办邀请现场参加国庆观礼活动,很激动,“国家需要我做任何事情,我都义不容辞。作为中国人感到骄傲和兴奋”。

  房祖名说:“我现在心情非常激动,这是第一次在现场参加国庆观礼,我已经分别打电话通知自己在世界各地的好朋友,告诉他们今天一定要打开电视看国庆阅兵,身为中国人感到骄傲和自豪。

  幸运儿盛典庆生

  贾正等五名游行群众成为今天的幸运儿,他们头戴寿星帽,和其他队员们一起齐声高唱《今天是你的生日,我的中国》。早上七点半,“浴血奋斗”方阵已在天安门东侧集结完毕,方阵中有一支“共和国同龄人大队”,由一百位一九四九年十月出生的六十岁老人,其中贾正五人的生日就在十月一日。

  贾正说,这是他有生以来度过的最为特殊而难忘的生日,能在天安门广场与祖国共庆生日,他感到非常荣幸和激动。方阵还赠送给每个同龄人一套国庆六十周年纪念徽章,以及一块带有国庆六十周年图案的月饼作为生日礼物。

  新人竞相结连理

  在祖国六十华诞的日子,福州一对对“新人”按捺不住激动的心情,争相喜结连理,与祖国同喜,也用自己独特的方式表达对祖国生日的祝贺。

  福州市民政局统计数字显示,从国庆、中秋“两节”前一周开始,办理结婚登记的人数呈明显上升趋势,九月三十日全市有超过五百人登记结婚。此间民政部门官员称,长假期间政府部门公休,导致节前新人扎堆“国庆”登记结婚。与此同时,“抢婚”热也直接催热了假日婚庆经济。记者从福州的香格里拉、聚春园、丽景天下等多家知名酒店了解到,婚宴预定十分火爆,占到总预定金额的八成以上。

  ΕāD?挐??<国对外开放的帷幕。中国的四个经济特区和对外开放城市大多设在侨乡。据统计,改革开放以来,华侨华人和港澳同胞创办的企业约占中国三资企业总数的七成;投入的资金约占中国实际利用外资总额的六成。

  海外侨胞的贡献,不仅在于带来了中国经济建设急需的资金,更带来了先进的生产技术、管理经验和国际市场,极大地推动了中国经济与世界的接轨。

  随着中国经济建设和改革开放工作的不断深入,海外侨胞中的众多人才,更为实现科教兴国、人才强国战略,建设创新型国家发挥了重要作用。海外侨胞遍布世界的商业网络,对于中国实施市场多元化和“走出去”战略,也发挥了独特作用。

  广大海外侨胞素有造福桑梓、扶贫济困的优良传统。改革开放三十年来,海外侨胞捐赠兴办公益事业和扶贫济困的善款已达七百多亿元人民币。在中国遭受各种自然灾害侵袭的紧要关头,海外侨胞更是挺身而出,通过各种渠道积极捐助。

  海外侨胞不仅在推动中国经济社会发展方面成就显著,在促进祖国和平统一进程、扩大中国与世界各国人民的友好交往、传承中华文化和增强中国文化软实力等方面都发挥了重要而独特的作用,是中国联系世界的重要桥梁和纽带。
★ 分列式、游行方阵看点
(责任编辑:刘晓静)

我要发布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纪念六十年的国家历史,不仅仅是对建国过程的简单描述,还是一次对自己祖国的宏大审视。

更多>>> 我的解放时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