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新闻视频中心 > 国内视频 > 建国60周年视频

视频:空降兵战车方队经过天安门接受检阅

发布时间:2009年10月01日12:17 我来说两句  | 来源:新华社
获取Flash播放器 to see this player.
    空降兵战车方队由空降兵某军“上甘岭特功八连”为主编成。解放军空降兵已由单一到合成,具备远程机动、重装空投、伞降机降相结合的作战能力。

   涂着蓝天迷彩的空降兵战车方队,首次出现在国庆受阅部队中,标志着中国空降兵已经迈入“重装时代”。接受检阅的这支部队,由空降兵某军“上甘岭特功八连”为主组成。当年,他们在朝鲜战场上坚守坑道43昼夜,把被打出381个弹孔的战旗插上了上甘岭主峰;如今,他们身披蓝天迷彩,装载降落伞包,驾驶我国自主研制的新一代伞兵战车接受检阅。

  中国军队空降兵由单一到合成,逐步走出一条跨越式发展道路,已经具备远程机动、重装空投、伞降机降相结合的作战能力,成为在关键时节、关键部位、发挥关键作用的重要战略力量。
(责任编辑:赵婷)

精彩视频

视频:日美军演航母战斗机群演习“离岛夺回”width="100"

军演日美双方共投入4.4万人,其规模是美韩军演的6倍。日防卫大臣北泽俊美说:“考虑周边安全保障环境的变化情况,演习不针对特定国家。”…播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