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新中国成立60周年特别策划-追寻现代中国-娃哈哈营养快线特约 > 庆祝建国60周年阅兵消息

四代国家领导人原音回放引领国庆群众游行方阵

  人民网北京10月1日电 新中国成立六十周年国庆首都阅兵和群众游行今天举行,在群众游行音乐中加入了毛泽东、邓小平、江泽民、胡锦涛四位领导人原音回放,与游行方阵相对应,成为游行最大亮点。

  簇拥着毛泽东巨幅画像的“开天辟地”方阵经过天安门城楼。1949年10月1日,中华人民共和国中央人民政府成立典礼上,毛泽东在天安门城楼上振聋发聩的一句话:“中华人民共和国、中央人民政府今天成立了!”作为背景音响彻天安门广场。

  簇拥着邓小平巨幅画像的“春天的故事”方阵经过天安门城楼。现在呈现的是群众游行的第二部分“改革开放”。身穿绿色服装的男女青年组成“春天的故事”方阵,手持黄色迎春花花束和粉色桃花花束,簇拥着1984年10月1日邓小平同志在天安门城楼上的巨幅画像。广场上出现了“解放思想”四个大字。

  现场放出1982年9月1日邓小平同志在党的十二大开幕词中的讲话:“把马克思主义的普遍真理同我国的具体实际结合起来,走自己的道路,建设有中国特色的社会主义。”。

  在《走进新时代》的乐曲声中,几千名青年手举彩色牡丹花束,簇拥着1999年10月1日江泽民同志在天安门城楼上挥手的巨幅画像经过天安门城楼。群众游行的第三部分“世纪跨越”开始呈现,分为“走进新时代”和“与时俱进”两个方阵。

  “把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不断推向前进,共同创造我们的幸福生活和美好未来。”江泽民同志讲话录音回荡在广场,掌声和欢呼声响起。

  天安门广场上8万名中小学生把黄底红字的背景从“科学发展”变为“社会和谐”。青年们身穿红、蓝、白三色服装,手持红蓝色花球,和标语车一起经过天安门前。两排标语是,“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

  胡锦涛同志的巨幅画像,在3000名手持红黄两色花束的各界群众簇拥下,出现在游行队伍中。随着“继往开来”方阵的出现,游行第四部分“科学发展”展开。

  “为夺取全面建设小康社会新胜利,谱写人民美好生活新篇章而努力奋斗!”胡锦涛同志讲话录音回荡在广场,掌声和欢呼声响起。
★ 分列式、游行方阵看点
(责任编辑:刘晓静)

我要发布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纪念六十年的国家历史,不仅仅是对建国过程的简单描述,还是一次对自己祖国的宏大审视。

更多>>> 我的解放时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