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新中国成立60周年特别策划-追寻现代中国-娃哈哈营养快线特约 > 庆祝建国60周年阅兵消息

盘点国庆60年大阅兵之最:光环背后的故事

  硕士最多的方队

  第二炮兵学员方队首亮相 硕士23名

  在首次亮相国庆阅兵的第二炮兵学员方队中,有一个特殊的群体,那就是参阅的23名硕士研究生学员。他们从文弱书生到能站4个小时不倒,付出了艰苦地努力。

  记者在北郊的阅兵村了解到,在首次亮相的第二炮兵学员方队中,一共有23名硕士研究生学员。为达到受阅人员要求,他们每天进行大强度、超常规的队列训练。

  阅兵训练要求军人能持续站立2小时不动,4小时不倒。这看似简单的军姿站立,需要超强的体力和意志。这个硕士研究生群体,第一次站军姿,仅坚持了1个小时就有近10人晕倒。

  现在,他们能持续站立2小时不动,4小时不倒。为了达到正步走“百米不差毫厘、百步不差分秒”要求,他们平均一天要走十七、八公里,每名学员都练就了一双“铁腿板”。

  nbsp; 据介绍,这个特殊群体,思维活跃,视野开阔,创新能力较强,在阅兵训练中,不断发挥智力和素质优势,为提高方队训练效益发挥了重要作用。他们发起组织了一个“硕士议训团”,开展“我为阅兵训练献一计”活动,提出了50多条与训练有关的意见建议,都被方队临时党委采纳。

  硕士学员杨慧杰,提出的“打破原有班排建制重新编组,按照掌握训练课目的熟练程度进行分类分层次组训”的建议被方队采纳。硕士学员樊亮提出“快乐训练法”的建议,李东亮针对教学手段单一问题,提出了实行启发式、互动式、交流式的训练方法,都被方队采纳并进行试点推广。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下一页]
★ 分列式、游行方阵看点
(责任编辑:王雪)

我要发布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纪念六十年的国家历史,不仅仅是对建国过程的简单描述,还是一次对自己祖国的宏大审视。

更多>>> 我的解放时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