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新中国成立60周年特别策划-追寻现代中国-娃哈哈营养快线特约 > 庆祝建国60周年阅兵消息

盘点国庆60年大阅兵之最:光环背后的故事

  长相最雷同

  双胞胎战士 姐妹

  可能是1999年阅兵时,那对双胞胎女兵太出彩,现在方队里都喜欢有一对双胞胎。据不完全统计,武警、步兵方队各有一对双胞胎兄弟,三军女兵方队与女民兵方队各有一对双胞胎姐妹。海军陆战队还有一对亲兄弟,三军女兵方队与飞行学员方队还有运输队有两对姐弟。

  杨夏、杨秋,是女兵方队的一对双胞胎姐妹,一对出色的“双子星”。鲜为人知的是,姐妹俩坚强背后隐藏着一个让人心痛的秘密。

  入队前,父亲已重病多时,需要女儿贴身照顾,她们心里十分矛盾:女儿是父亲的贴身小棉袄,参加阅兵,父亲心里会不会失落?瞧着女儿犹豫不决的样子,父亲把姐妹俩叫到床前,用微弱的声音叮嘱:“闺女,你们放心去吧,我会好起来的。”父亲的支持打消了姐妹俩的顾虑,匆匆背起行囊来到集训基地。

  不久,父亲不幸病逝,姐妹俩永远不会忘记父亲临终前留下的一句话:“努力训练争取好成绩,为杨家争光!”

  父亲的遗言激励着杨夏和杨秋坚强前行,在家里娇气的她俩,到了阅兵村什么苦都能吃。姐姐杨夏说她每天能喝10多斤水,妹妹说每天能流5斤汗。姐妹俩都在十四排面,同住八班宿舍。训练中,互相鼓励、帮助。杨秋的动作差一点,杨夏业余时间单独给妹妹开“小灶”;姐姐耍小脾气,妹妹赶紧上前安慰。在短短的时间内,她们完成了从“普通老百姓向准军人”转变的过程。

  在得知杨夏姐妹两父亲去世的消息后,女民兵方队举行了一个特殊的仪式。全体队员列队,听王政委讲述那段伤心的往事,讲的人哽咽,听的人也抽泣了。

  “立正,向这位深明大义的父亲默哀。“

  王政委讲完,把两朵小白花和两副黑纱给姐妹俩戴上,下了一道口令。全场静悄悄,只有泪水在默默的流淌。泪水告诉人们:奉献,意味着什么。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下一页]
★ 分列式、游行方阵看点
(责任编辑:王雪)

我要发布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纪念六十年的国家历史,不仅仅是对建国过程的简单描述,还是一次对自己祖国的宏大审视。

更多>>> 我的解放时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