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新中国成立60周年特别策划-追寻现代中国-娃哈哈营养快线特约 > 庆祝建国60周年阅兵消息

盘点国庆60年大阅兵之最:光环背后的故事

  徒步方队年纪最大的兵

  基准兵方玉虎靠止痛药赶上年轻人

  方玉虎,74年生,1米83的个头,剑眉虎目,英气逼人,是方队队员里年龄最大、职务最高的一个。但他曾因为身高太高被刷下来过。

  接到组建特种兵方队的消息后,方玉虎的心里乐开了花,然而因为超高1公分,方玉虎不久被刷了下来。此后一连几天他吃不香,睡不好。但他运气不错,后来方队调了身高,他又进了方队。

  训练不久,他被任命为领队。站在队伍最前面的两个人,是最突出的。一次训练中,方队领导决定挑选一名合适的方队基准兵,挑来挑去,领导眼前一亮,方玉虎不挺合适吗?当通知他时,方玉虎有些舍不得:自己当领队练得好好地,这一换岂不白练了,再说谁不知道领队更风光呢。“到底是为了自己风光,还是要方队更风光?”方玉虎陷入沉思。第二天训练一开始,方玉虎就早早地站在了基准兵的位置。方队领导走过来,正要开口,方玉虎却说“组织让我干什么,我像雷锋说的那样,把这颗螺丝钉拧到哪里!”

  方玉虎练动作几乎痴迷,练腿功他一练就是几个小时。从第一小时痛,两小时麻,直到第三个小时几乎失去感觉,走起路来像踩在棉花堆上轻飘飘的。训练时,常常汗水顺着眼角流进眼里,磨得眼泪直流,他只好使劲地眨巴眼睛,每次下来双眼通红。练砸地动作,他用脚使劲拍打地面,脚脖子经常肿得水萝卜似的,一按一个坑。脚底板磨出的水泡结成了老茧,一层摞一层。为练习握枪动作,每天他无数次一起一放,练得左手发麻,左侧髋部外侧也经常因摔打,青一块紫一块。

  “我和这些小年轻相比,最难的就是恢复,他们睡一觉就生龙活虎,我这年纪,就差很多。”住在他邻铺的戈录军最清楚,方玉虎一直有腰伤,现在每天高强度的训练,对身体无疑雪上加霜。几乎每天晚上他都会因小腿抽筋或腰痛疼醒几次,最严重时只好靠吃布洛芬来缓解。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下一页]
★ 分列式、游行方阵看点
(责任编辑:王雪)

我要发布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纪念六十年的国家历史,不仅仅是对建国过程的简单描述,还是一次对自己祖国的宏大审视。

更多>>> 我的解放时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