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新中国成立60周年特别策划-追寻现代中国-娃哈哈营养快线特约 > 庆祝建国60周年阅兵消息

盘点国庆60年大阅兵之最:光环背后的故事

  最受关注方队

  “肚皮舞”教练:教队员健身操

  女民兵方队皮靴短裙的造型,在一群骁勇男儿中最受媒体的关注。而在女民兵方队中,提起“路晓雯”这个名字,谁都会对她劲爆的“肚皮舞”竖起大拇指表扬。

  小路是北京一家公关策划公司的职员,业余时间,兼职健身俱乐部“肚皮舞”教练。参加阅兵前,她和姐姐正在办理去加拿大留学。当得知首都阅兵选拔人员的消息,她主动放弃了继续深造的机会,加入到女民兵方队的队伍。

  6月,姐姐踏上了前往加拿大的航班。离别前,姐姐电话里问她舍不舍得,她笑笑:“要想得先会舍。虽然暂时舍弃一些东西,但参阅让我收获的人生财富万桶金也换不来!”

  姐姐带着遗憾走了,小路把心扎到了阅兵村。一向喜欢锻炼的她,身体素质、协调性是方队的头几名。参训后,她很快融入集体,进入训练状态,当上第六排面排头兵,被方队选为“训练标兵”。

  由于训练强度大,一向缩食的女队员们个个饭量很大,有的体重长了10多斤。小路发挥自己的舞蹈特长,编排了一套具有浓郁阅兵味儿的健身操。这套轻松活泼、怡人体魂的健身操,不到一周便从班、区队“热”到全方队,成为队员每天训练前的热身运动。业余时间,她在中队领导的支持下,组织了舞蹈队,主动教队友们学习健身舞。

  别小看这套只有12个动作的健身操,长胖了的队员一个月坚持跳下来,真减了好几斤。

  随着阅兵日子的临近,小路的训练热情也越发高涨。问及原因,她说:“我参阅为了圆母亲一个心愿。当我真正参与投入进来时,发现自己被这个集体的爱国激情和昂扬向上的热情包围着、感动着。我越来越为自己的正确选择感到骄傲!”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下一页]
★ 分列式、游行方阵看点
(责任编辑:王雪)

我要发布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纪念六十年的国家历史,不仅仅是对建国过程的简单描述,还是一次对自己祖国的宏大审视。

更多>>> 我的解放时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