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新中国成立60周年特别策划-追寻现代中国-娃哈哈营养快线特约 > 庆祝建国60周年阅兵消息

盘点国庆60年大阅兵之最:光环背后的故事

  徒步方队最美女队员

  从走“猫步”到踢正步

  “女民兵方队,握枪,齐步走,向右看,一二一!”

  在一连串清脆、有力的口令指挥下,女民兵方队精神抖擞的通过阅兵台。

  两名女民兵领队,身高1.78米,气质高雅,受阅动作干净利落,分毫不差走过受阅区。一位是赵娜,另一位叫张晓菲。

  两位漂亮的姑娘有相似的经历。她们都来自中华女子学院,学的是广告模特与形象设计专业,均是大四学生,优秀模特。

  两位姑娘也有不同之处。赵娜是学院重点培养对象,奥迪、奔驰两系名车平面模特,同学中第一个入党,连续三年获得一等奖学金。张晓菲,学院团支书,曾是北京奥运会“鸟巢”主会场颁奖礼仪小姐,波司登、欧莱雅等名牌出镜模特。

  参加阅兵,赵娜没有张晓菲那样顺利。她正在准备毕业大戏时,得知朝阳区选拔阅兵队员工作已展开,便向指导老师表达了参阅愿望。老师本想通过这次毕业表演,和国内一些重要的学术机构建立合作,将她推向更广阔的舞台,所以并不赞同她的选择。时隔一个月,赵娜以一名党员的身份向学院递交了参阅申请,很快得到了批准。当她来到集训地点时,已经比队友晚了两个多月。

  四年大学生活,她们天天练的是扭腰摆臀走“猫步”,舞台动作讲求柔美、自然、放松。受阅动作则练得是正步,要求身体如松,踢腿如风,体现的是阳刚、挺拔、整齐。

  初始训练,两人连稍息、立正也做不好,踢腿柔弱无力,被队友戏称“面条”。她俩击掌立誓:别人能做到的,我们一定能做到,再苦再累,咬断牙根也要坚持。

  赵娜、张晓菲从未请过一天假,铆在阅兵村刻苦训练。练体能,别人做20个俯卧撑,她俩做50个,别人端腿5分钟,她俩要多十分钟,每天比队友多踢500步正步。在训练场、生活区,队友们经常看到她们两人腿绑沙袋、背插“十字架”,加班加点练动作的身影。

  时间长了,白皙的皮肤晒得黝黑,队员之间相互逗乐称 “非洲黑妞”。老师和同学纷纷在电话里表示担忧:“晒那么黑,以后怎么出镜?别失业了。”“不会、不会。几个月后就能恢复原状。”

  她俩没有停歇训练的步伐。晚上熄灯后,还要在床上练压腿。有一次,张晓菲反躬身子压脚尖,练着、练着睡着了。中队干部查铺时看到这一幕,流着眼泪叫醒她纠正睡姿。

  受阅训练一天天的过去,赵娜、张晓菲啃下了一块又一块“硬骨头”,受阅动作脱颖而出,训练成绩名列前茅,被选拔为女民兵方队领队。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下一页]
★ 分列式、游行方阵看点
(责任编辑:王雪)

我要发布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纪念六十年的国家历史,不仅仅是对建国过程的简单描述,还是一次对自己祖国的宏大审视。

更多>>> 我的解放时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