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新中国成立60周年特别策划-追寻现代中国-娃哈哈营养快线特约 > 庆祝建国60周年阅兵消息

盘点国庆60年大阅兵之最:光环背后的故事

  徒步方队最帅男队员

  从模特到受阅队员

  在武警方队,刘赫铭是绝对的偶像级人物,他不仅人长得帅,而且队列动作潇洒大气。但很少有人知道这位帅气的小伙子入伍前是一名小有名气的男模。

  2003年高中毕业后,赫铭在当模特的姐姐的培训鼓励下,参加了河南省模特选秀。凭借自身的天资和努力,他一举夺得了男模组第二名的好成绩。之后,一个偶然的机会,他被一家模特公司一眼相中。进入公司后,他开始接受严格正规的模特训练。经过自己的潜心钻研和虚心求教,他的“猫步“走得越来越美观。2004年6月,他参加一个由河南省电视台与一家公司举办的模特大赛,以落落大方、标准到位的表演折服了主持人、评委和现场观众,无可争议地拔得头筹。从此,赫铭走上了正式签约的职业男模之路,在全国各地参加活动近千场次,获得大小奖项10余个。2007年9月,公司经理正式聘请他为专业教练,保底月薪3000元,外加每小时300元的执教费。一次他带模特参加军训,军人直线加方块的阳刚之美深深地吸引了他,经过深思熟虑,他下定决心要做一名真正的军营男子汉。2007年底,他说服亲人和朋友,谢绝经理的挽留,毅然走上了从军路。

  入伍以后的情况,远不像刘赫铭想的那么简单和轻松。要把已经定型定位的“猫步”改成刚健有力的齐步、正步,谈何容易?但有志者事竟成,苦心人天不负。凭着一种对军营的执着,他硬是啃下了这块“硬骨头”,很快就成为所在部队的训练标兵。

  阅兵训练任务下达后,刘赫铭当即就写了请战书。结果他被荣幸地挑选到武警方队的第一排面。他在阅兵日记中这样写道:“我昔日在T型台上表演的很好,今朝在阅兵台前更要表演的无可挑剔,我要和战友们一道以实际行动奉献一场精彩的阅兵盛典!”

  他是这样写的。也是这样做的。他和战友们一起战风霜,斗酷暑,刻苦训练、严格要求。在他们共同努力下,方队训练水平直线上升,在徒步方队组织的考核中训练成绩一直名列前茅。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下一页]
★ 分列式、游行方阵看点
(责任编辑:王雪)

我要发布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纪念六十年的国家历史,不仅仅是对建国过程的简单描述,还是一次对自己祖国的宏大审视。

更多>>> 我的解放时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