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新中国成立60周年特别策划-追寻现代中国-娃哈哈营养快线特约 > 庆祝建国60周年阅兵消息

国庆庆典首次实现藏语直播

  新华网天安门广场10月1日电(记者车玉明)1日上午,在天安门城楼的东南角,中央人民广播电台直播台前的两名藏族播音员十分引人注目。他们就是首次用藏语把新中国成立60周年庆典盛况向全国和全世界直播的边巴旦增和达瓦玉珍。

  据中央人民广播电台有关负责人介绍,这次用藏语直播是新中国成立60年来在国庆庆典中首次用少数民族语言直播。

  中央电台藏语广播创办于新中国成立初期。1950年5月22日,根据中央人民政府的决定,中央电台藏语广播开始播音。近60年来,中央电台的藏语广播播出时长逐渐增加,覆盖范围不断扩大,节目质量也不断提高,受到了藏族听众的好评。

  自1949年10月1日的开国大典起,每次国庆盛典,中央人民广播电台都在天安门城楼上进行直播。

  不到40岁的边巴旦增是中央电台藏语播音员的中青年代表,此前曾主持过西藏国际论坛、统战部藏历新年晚会等重大活动的直播。他告诉记者,为这次国庆庆典直播,他们从8月份就开始准备,已参加过几次演练,今天不到7点就来到城楼进行准备。达瓦玉珍是从中央民族大学毕业的青年播音员,她刚刚工作两年,但已是中央人民广播电台藏语播音的业务骨干。
★ 分列式、游行方阵看点
(责任编辑:张勇)

我要发布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纪念六十年的国家历史,不仅仅是对建国过程的简单描述,还是一次对自己祖国的宏大审视。

更多>>> 我的解放时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