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新中国成立60周年特别策划-追寻现代中国-娃哈哈营养快线特约 > 庆祝建国60周年各地消息

北川:唱羌歌跳羌舞 喜迎祖国60华诞(组图)

  安昌镇红心社区的中老年朋友自发组织起来,欢聚文化广场,唱红歌、迎国庆,用歌声和舞蹈来表达自己对祖国的祝福。

  “512地震灾难中,全靠解放军来就我们,社会各界支援我们,我们才有了今天幸福的生活。我们要感谢亲人解放军,感谢共产党。”演出人员陈志敏激动地告诉记者。

  深情的歌声,投入的表演,中老年朋友们人人都是主角,人人都能一展风采。《北京颂歌》、《红歌联奏》、《五星红旗、《祖国啊!我永远爱你》这一首首振奋精神、催人奋进的红色经典歌曲。表达他们对新中国成立60周年的深情祝福。 “五星红旗你是我的骄傲……你的名字比我生命更重要。”这是1日上午响彻在曲山镇任家坪校园里的歌声。当地的孩子们用自己的巧手,把灾后家乡变化、美丽学校画成一幅幅图画,进行展示,表达自己对祖国母亲60岁生日的祝福。

  在擂鼓镇板房区,北川县工商局个私协会的个体工商户齐聚一堂,举行庆祝建国60周年歌咏比赛,歌唱祖国,共迎国庆。北川个私协会纷纷表示,有祖国的关怀,社会的支持,他们要通过自己勤劳的双手重建美好家园,夺回地震造成的损失。

  为了让所有远离家乡的援建者在国庆、中秋佳节来临之际感受到节日温暖,北川文艺小分队直接走进援建工地上。简易的演出场地,火辣的太阳,却丝毫影响不了演出者们的演出热情和援建者们观看的激情,大家或站、或蹲、或席地而坐,尽情的欣赏着演员们的精彩表演。散打评书、变脸、清音、独唱等节目持续上演,使辛勤劳作的援建者疲劳顿消。

  “虽然不能回家,与家人团聚,但是我们感受到了北川的亲情,我们一定要把援建工作干得更好,绝不辜负家乡父老、北川人民的期望。”来自烟台援建小伙子欣喜地告诉记者。

  据了解,在国庆假日期间,北川将在各板房安置区、援建工地等人口集中区域的广场安放大屏幕电视,以便板房群众、援建工人收看国庆大典。同时还将把文艺小分队送进板房社区、援建工地,丰富群众的文化生活。
★ 分列式、游行方阵看点
(责任编辑:刘晓静)

我要发布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纪念六十年的国家历史,不仅仅是对建国过程的简单描述,还是一次对自己祖国的宏大审视。

更多>>> 我的解放时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