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国庆群众游行中的高科技元素亮点频现

来源:新华网
2009年10月01日12:22
  新华网天安门广场10月1日电(记者李江涛、黄海)从半数使用LED(半导体发光二极管)显示屏的60辆彩车,到智能仿真训练指挥系统,国庆群众游行中的高科技元素亮点频现。

  参加今年国庆游行的60辆彩车中,有过半数使用了LED显示屏设备,在10年前的国庆50周年庆典上,仅有两辆彩车装有这种设备,而且其中的发光芯片还全部为进口。10年后,彩车上的这些LED显示屏不仅突破了形状上的限制,有球形、弧形等不同形状,还提高了亮度和清晰度,更重要的是发光芯片全部为国产。

  在保证各游行方阵的熟练配合上,高科技手段也大显身手。由北京理工大学软件学院研发的“国庆群众游行智能仿真训练指挥系统”,通过演员身上佩戴的仪器,利用GPS定位系统,在电脑屏幕上实时显示出整个方阵与理想状况的误差。每个方阵演练结束,几分钟后就会有一张完整的分析图呈现出来,为统一指挥调整提供最真实的数据。
责任编辑:张勇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