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新中国成立60周年特别策划-追寻现代中国-娃哈哈营养快线特约 > 庆祝建国60周年最新消息

国庆晚会关键词:光立方 焰火幕 音乐焰火(图)


  数读国庆晚会

  关键词 光立方

  4028个人表演 时长25分钟

  光立方表演区,将有100米长、94米宽,呈现4028棵发光树,一棵树上有几百个LED发光灯,让这整个区域变成一个亮体,树发芽、开花、结果、鸽子飞过等表演将逐一展示,每一棵发光树的LED管通过电脑操作可以变换7种颜色,“树”的高度也可以变换且左右摇摆。

  导演组介绍,相比奥运开幕式,“光立方”的表演比击缶难度更大,击缶时是2008个人,而我们是4028个人,击缶表演是3分多钟,“光立方”是25分钟,“光立方”涉及的图形变化共800多个。

  “光立方”中每棵树都配有十六七个道具。在光立方表演中,展示“鸽子飞过”的环节最引人注目,表演形式是一个10月1日出生的6岁小女孩在国旗杆区域画鸽子,整个“光立方”则展现鸽子如何画出的过程,期间会有郎朗的钢琴伴奏。

  关键词 焰火幕

  25米高、90米长创世界纪录

  今晚,晚会将呈现25米高、90米长、世界最大的焰火幕表演,焰火幕不是一般的焰火燃放,其实可以看做是一幅焰火绘画作品。每幅焰火绘画时间持续1分多钟,其中“巨画”须在20秒内全部引爆完毕,完整画面停留时间仅为40秒左右。3幅巨画的燃放总时长加起来约4分钟。

  按计划,今天14时,单幅面积达2250平方米、烟花容量近8万发、重量达3吨的网幕焰火,将分成3段运抵天安门广场,至18时许完成吊装调试。目前,6台负责起吊巨幅网幕焰火的大型吊车已经提前进入天安门广场备场,而需要提前安装在网幕上的烟花也已填充完毕,并安装在3辆40余米长的大型轴线车上,用防护罩密封起来。

  网幕烟花最为神秘的部分要数烟花的图案造型,三幅图画分别为锦绣河山、美好家园和雪域天路。锦绣河山的图画部分是一幅叫做“河山万里图”的绘画作品,主要表现祖国山川江河的壮丽多姿;第二幅美好家园的内容是一幅儿童画,表现了热爱大自然和环保的主题;第三幅画是青藏高原中的青藏铁路,表现了青藏铁路这个伟大人类工程的壮举以及民族团结的寓意。画面的效果不是静态的,而是动态的,就像一支画笔在观众面前作画。

  关键词 音乐焰火

  33分钟焰火与音乐同步

  今晚国庆晚会的焰火将颠覆观众以前看到的所有焰火表演。音乐与焰火同步表演,总时长33分钟。

  具体焰火燃放情况如下,今天晚上,60只象征和平的“鸽子”焰火将飞翔在长安街上空。特效焰火还将打出金色数字“60”,并且接连出现6次。

  序章《我的祖国》,焰火表演1分55秒。

  结尾高潮,空中出现一条瀑布,接着网幕烟花绘画燃放出“江山万里图”。

  第一章《这是伟大的祖国》,焰火表演4分06秒。这一章的音乐焰火主题为“大花篮”,由所有的中高空阵地一起燃放,五彩缤纷的“大花篮”象征着56个民族对祖国生日的献礼,配乐为《北京喜讯到边寨》。

  第二章《是我生长的地方》,焰火表演3分33秒。尾声部分,网幕绘画《美好家园》,沙漠中,绿草回来、太阳欢笑、云儿画出美丽彩虹。随后带出一道立杆烟花的彩虹。

  第三章《在这片辽阔的土地上》,焰火表演4分19秒。网幕烟花绘画出一条青藏铁路,一列火车缓缓驶来,光立方屏幕上出现“神七”火箭升空的画面。

  第四章《到处充满明媚的阳光》,焰火表演2分28秒。膛压特效发射出60只“和平鸽”,白鸽翅膀上下挥动。高潮时,光立方出现立杆烟花书写的毛主席字体“人民万岁”。在立杆烟花“人民万岁”的尾声,由第三幅烟花绘画的网幕后面装置的闪光小雷,展示“欢声雷动”效果,晚会到达最高潮阶段。 本报记者 王蔷

★ 分列式、游行方阵看点
(责任编辑:黄珊)

我要发布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纪念六十年的国家历史,不仅仅是对建国过程的简单描述,还是一次对自己祖国的宏大审视。

更多>>> 我的解放时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