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新中国成立60周年特别策划-追寻现代中国-娃哈哈营养快线特约 > 庆祝建国60周年最新消息

来自埃菲尔铁塔下的国庆祝福

  新华网巴黎9月30日电(记者李学梅)9月30日晚间的巴黎秋意正浓,然而在法国的象征性建筑埃菲尔铁塔前,一群来自全法各个院校的中国留学生聚集一堂,抒发着对新中国60华诞的真挚祝福,一张张幸福的笑脸,一声声发自内心的呼喊,让这个寒冷的夜晚充满了温暖。

  当晚,共有50名同学参加了这次庆祝活动,他们在脑门、脸颊、眼镜、衣领以及白围巾上贴上中法两国国旗,手中挥舞着五星红旗,在他们身后,几名身材高大的男生还擎起了一面巨大的国旗。

  来自全法学联的尹娜说,经过60年的发展,新中国取得了巨大成就,在她60华诞即将到来的日子里,留学生们来到埃菲尔铁塔下,希望向万里之外的祖国送上最美好的祝福。

  在尹娜的身后,同学们呼喊着“祝福祖国”“祖国万岁”“愿祖国母亲明天更美好”等口号,舞动着鲜艳的五星红旗,将现场气氛推向高潮。

  学生们的热情也感染了各国游客,许多人微笑地注视着沉浸在欢乐中的学生,并拿出手中的相机和小型DV,将这一刻记录下来。

  “我要把这群可爱的年轻人照下来,用电邮传给我在北京的女儿,”法国人阿兰-皮埃尔·韦尔伯特说。他自豪地告诉记者,女儿玛莱内特意选择在国庆节前往北京,希望感受节日的气氛,“不过我没想到自己居然能在埃菲尔铁塔下与这些学生共庆中国国庆,这真是一段难忘的回忆”。

  一对来自斯洛伐克的夫妇在一旁羡慕地看着正在庆祝的学生,“在斯洛伐克有不少中国人,他们勤奋、友善,我喜欢他们,我也喜欢中国美食,”丈夫对记者说。临走之际,夫妇俩还不忘向学生们热情地喊上一句“生日快乐”。

  “太亲切了,这让我想起了自己留学时的经历,”在法华人导游孙小玲正带领一支代表团在埃菲尔铁塔参观,“1987年的时候我也在法国留学,那时我们也组织了一些类似的活动,那时的爱国热情可一点都不输给他们,”她说。

  晚间23时左右,学生们渐渐散去,一轮圆月在巴黎的夜空中偶露峥嵘,此刻的中国已是10月1日的清晨,而留法学子们的祝福依然回荡在璀璨夺目的埃菲尔铁塔之间——“祝祖国生日快乐”。
★ 分列式、游行方阵看点
(责任编辑:张勇)

我要发布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纪念六十年的国家历史,不仅仅是对建国过程的简单描述,还是一次对自己祖国的宏大审视。

更多>>> 我的解放时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