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新中国成立60周年特别策划-追寻现代中国-娃哈哈营养快线特约 > 庆祝建国60周年各地消息

祖国最南端欢度国庆(组图)

充满国庆喜庆氛围的澄迈县金江镇文化北路。(陈世兴摄)

  10月1日上午,澄迈机关、企业、学校、农村和驻澄迈部队各单位分别组织干部职工和群众集中收看收听国庆阅兵式盛况。各界群众怀着无比激动的心情,认真聆听胡锦涛同志的重要讲话,表示要把喜悦之情化作实际行动,在各自岗位上更加努力工作,为澄迈又好又快发展作出贡献。

  在澄迈县金江镇城东居委会的会议室上,居委会干部和居民500多人早早聚集在会议室的彩色电视屏幕前,聚精会神收看了盛大的阅兵仪,聆听胡锦涛同志的重要讲话。“整齐的队列,先进的武器,绚丽的花车,欢庆的场面,让我非常地激动和振奋,我深深的感到作为中国人的自豪,祝愿祖国更加繁荣富强!”85岁高龄的居民王纪元观看着国庆阅兵式激动不已。

  澄迈县百货公司组织100多名员工收看了阅兵现场直播。总经理张武高兴地说:“百货公司从小到大、由弱变强,企业每前进一步都离不开党和政府的好政策。建国60年给企业发展带来了新的机遇,我们将抓住机遇,加快发展,再创新的业绩。”

  加乐镇加桐村的村民王德民说,建国60年来,党和政府为农民制定了许多惠民政策,我们得到了许多实惠。相信以后,惠民政策会越来越多,农民的日子也会越来越好!”

  驻澄部队、武警、消防部队都统一组织官兵收看了阅兵现场直播电视直播,官兵们倍感振奋,纷纷表示要以更加昂扬的斗志全身心投入国防事业,为国家的经济建设和社会稳定作出新的贡献。

  定安:张灯结彩迎国庆

  在定安县定城镇,由于受第十六号热带风暴“凯莎娜”的影响,街道两旁临时撤掉的红灯笼又高高的挂起,定城见龙大道、兴安大道等城区主要干道上看到,沿路挂了近3000盏的大红灯笼;1000多间沿街的门店、商场,在城管部门的帮助下,纷纷在门前插上了鲜艳的五星红旗。沿街各机关、企事业单位、各旅游景点和各大宾馆也对各种装饰物进行了更新,换上了亮丽一新的国旗、彩旗、灯笼等。整个县城已装饰一新,张灯结彩,走在大街上,一股喜庆热辣的红色浪潮让人备感振奋。

   琼中:重温厚重的历史文化

  今天上午,琼中黎族苗族自治县白沙起义纪念馆迎来了开馆后的第一批参观者,黎族同胞兴致勃勃参观白沙起义战士所使用的弓箭、匕首,在新中国成立60周年当日感受厚重的历史文化。

  白沙起义纪念园始建于1987年,占地面积62亩,为纪念黎族领袖王国兴1943年8月12日带领黎族苗族人民在红毛乡举行了白沙起义历史事迹而兴建,纪念园内的纪念碑正面镌刻着江泽民同志题写的“白沙起义的英烈们永垂不朽!”12个大字,是海南省唯一的纪念白沙起义革命英烈的国家级重点革命纪念建筑保护单位,也是重要的革命传统教育和爱国主义教育基地。纪念馆目前共收集图片资料86张,文物12件,其中有白沙起义战士所用的粉枪、弓箭、匕首等,缴获国民党顽固派的手榴弹等实物,以及白沙起义战士所用的荔枝炮复制品等。
  在澄迈县金江镇文化北路正原电器城,过往的群众聚精会神观看阅兵式。(陈世兴摄)
定安县装饰一新的彩门。(林先锋摄影)

定安县临街商铺悬挂的大红灯笼和国旗。(林先锋摄影)

  琼中县黎族群众兴致勃勃参观白沙起义战士所使用的弓箭、匕首。(黎大辉摄影)
  琼中县黎族群众兴致勃勃参观白沙起义战士所使用的荔枝炮(复制品)。(黎大辉摄影)
★ 分列式、游行方阵看点
(责任编辑:刘晓静)

我要发布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纪念六十年的国家历史,不仅仅是对建国过程的简单描述,还是一次对自己祖国的宏大审视。

更多>>> 我的解放时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