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浙江居住证今起登台 安徽小伙起大早领证(图)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09年10月01日15:41
  中新网舟山10月1日电  (记者袁爽)今天是《浙江省流动人口居住登记条例》正式实施的日子,在浙江舟山市做钢筋工的安徽省阜阳小伙子周怀逸一大早便赶到当地派出所,来领取这张梦寐以求的居住证,从今往后,最为新居民的周怀逸将和当地人享有同等的社会保障、公共服务等具体方面的待遇。

  据了解,办理临时居住登记领取《浙江省临时居住证》,其手续跟老的暂住证制度大致相似,流动人口持有效身份证件或身份证明及近照到居住地派出所办证窗口办理。《浙江省临时居住证》证件有效期为6个月至3年,持有《浙江省临时居住证》连续居住满3年并有稳定工作的,可以申领《浙江省居住证》,《浙江省居住证》证件的有效期为9年。

  另外,居住登记和《浙江省临时居住证》、《浙江省居住证》的申领、换领以及变更登记,流动人口不需要花任何费用。
责任编辑:刘晓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