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新中国成立60周年特别策划-追寻现代中国-娃哈哈营养快线特约 > 庆祝建国60周年最新消息

环卫工人一小时内完成广场保洁工作

  中广网北京10月1日消息 阅兵过后,环卫工人如何在区区数小时内,使广场光洁如新,为群众游行做好准备?

  主持人:这一时段在我们直播间的是资深媒体人,中央人民广播电台特约观察员曹景行教授。

  曹景行:大家好,现在离上午的游行阅兵结束已经一个小时过一点,据我们了解,今天中午游行一结束,有一批人群就进入了广场。实际上刚才我们记者从北京交通管理局屏幕上已经看到他们在工作,那就是北京的环卫工人,他们要清洁天安门广场。天安门广场有多大,44万平方米,可容纳100万人,刚才有这么多人就在天安门广场上,那么,这么大的一个城市广场,世界上最大的城市广场,环卫工人如何在短短的时间里完成任务,为晚上的联欢准备场地?所以我们记者陈俊已经在现场,下面跟他连线。陈俊,现在环卫工人是不是已经在很辛苦的做他们的保洁工作了?

  记者:对,这个保洁工作基本上应该说快完成了,因为整个上午游行完成之后,大概是400多名保洁人员加上几十部机械化的作业车就对天安门的东侧路、西侧路,以及整个广场进行保洁,所以这个保洁工作进行的非常快。

  曹景行:这个保洁工作完成之后主要是为晚上准备场地,晚上节目结束之后呢?

  记者:这次保洁工作投入了一个迷你的环卫车,看起来有点像小三轮车,清洁工可以骑着它,比如说看到地上有垃圾,可以用一把专用的钳子夹起来,非常方便,而且这个垃圾车的车斗在车前面,前轮可以180度转弯,方便工人拾垃圾,也提高了工作效率。这次是400多人的保洁队伍加上几十部机械化车辆再加上40多辆迷你的保洁车,所以保障能够快速完成广场的保洁任务。

  曹景行:在你的周围有没有垃圾或者别人留下的东西呢?

  记者:现在基本上看不到了。

  曹景行:我们看到了,在北京,这是一支400多人的队伍,一下子不到一个小时,就基本完成了天安门广场的保洁工作,这也可能是创记录的,所以这次国庆节的这些活动当中,不能忘掉他们。

★ 分列式、游行方阵看点
(责任编辑:张勇)

我要发布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纪念六十年的国家历史,不仅仅是对建国过程的简单描述,还是一次对自己祖国的宏大审视。

更多>>> 我的解放时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