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新中国成立60周年特别策划-追寻现代中国-娃哈哈营养快线特约 > 庆祝建国60周年各地消息

庆典连线:布宫广场升旗 向祖国致敬

  中新社拉萨十月一日电 题:布宫广场升旗 向祖国致敬

  记者 徐长安

  十月一日,布达拉宫广场,这个全世界海拔最高的广场上,冉冉升起了五星红旗,向祖国致敬。

  清晨的布宫广场上,初升的太阳照亮了红山上的布达拉宫,照亮了广场上的西藏和平解放纪念碑,也照亮了用鲜花摆放的“热烈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六十周年”和“祖国万岁”等标语。

  今天的拉萨天气晴朗,碧空如洗,诚如此前一天气象部门特意预告所说,今天上午是个好天气。

  迎着朝阳,从广场西面走来一群身着鲜艳校服的各族孩子,他们系着红领巾,排着整齐的队伍进入广场。与他们先后进入的还包括一群大孩子,男孩子的年龄在十六七岁左右,穿着锦绣的藏袍,说着笑着向广场中央走来。

  布宫广场上有全世界海拔最高的音乐喷泉,今天,这里的喷泉从清晨开始就一直在翩翩起舞,伴随着广场扩音器里传来的“今天是你的生日,我的中国”的歌声,变换着舞姿,时左时右,成为流淌的音乐。

  八时四十分许,广场上已经聚集了五千余人,除了各族孩子、干部职工、武警官兵、医生、农民,还有活佛和喇嘛。

  八时五十分,主政西藏的中共西藏自治区党委书记张庆黎率领党政军界人士来到广场中央,一字排开。人们在静静地等待,等待着升旗,也等待着国庆盛典。

  “请军乐队、国旗护卫队入场。”拉萨市长多吉次珠主持了今天的升旗仪式。国旗护卫队的小伙子们在听到指令后,迈着整齐的正步,绕过布宫前的马路,进入了广场,进入了升旗台。太阳的光辉照射在他们的帽徽上,熠熠生辉。

  “起来,不愿做奴隶的人们……”分秒不差,当秒针刚刚指向九时整的时候,嘹亮的国歌声在布宫广场上唱响,冉冉升起的五星红旗被太阳照射到,被更远处的人们看到。

  中共拉萨市委书记秦宜智作了简短的讲话。他说,我们共同祝福伟大的祖国,共同庆贺祖国母亲的生日。

  没有豪言壮语,但此时无声胜有声。当升旗仪式结束的时候,广场上的人们开始有秩序地撤出,但真情流露的孩子们还陶醉在喜庆的气氛中。

  六七位穿着精美刺绣藏袍的藏族姑娘站在广场音乐喷泉的旁边,跳着、笑着,相互比划着照相。她们相互祝贺着节日,也“祝贺祖国繁荣昌盛,祝愿我们的国家扎西德勒!”
★ 分列式、游行方阵看点
(责任编辑:刘晓静)

相关新闻

我要发布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纪念六十年的国家历史,不仅仅是对建国过程的简单描述,还是一次对自己祖国的宏大审视。

更多>>> 我的解放时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