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温家宝总理访问朝鲜 > 温家宝访朝评论

刘江永:六方会谈不是衡量温总理访朝成果标准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09年10月01日16:15

  刘江永:六方会谈是否复会非衡量温总理访朝成果标准

  中广网北京10月1日消息 “不能以六方会谈是否复会作为温总理此次访朝成果的一个衡量标准,因为这个问题不是朝鲜和中国的问题,是朝鲜和美国韩国日本的问题,需要有关各方共同做出努力。”针对温家宝10月4日至6日对朝鲜进行访问,清华大学国际问题研究所副所长刘江永分析道。

  “但是也不能说朝核问题已经解决”。刘江永强调,现在只是出现了一种对话的气氛和先期的动向,即朝鲜美国韩国的关系的松动以及对话实质的开展。不能说问题解决了所以才访问,这次访问依然要面对一些双方需要沟通的问题,使中断的对话以某种方式启动,这其中不排除双边、三边、四边、五边、六边。总之只要是利于朝鲜半岛无核化,本地区的和平和稳定,只要朝方同意谈判,这种对话都是有益的。

  刘江永认为,此次访问正值中朝两国建交60周年,是纪念和庆祝的重要访问,又是温总理第一次对朝访问,当年周恩来总理访朝的时候受到了朝鲜政府和人民的热烈欢迎,这次温总理的访问一方面表明了中国继承传统,发展友好的立场;同时朝鲜的人民及领导人金正日也会对温总理的到访高度重视,有可能在巩固两国传统友好关系方面发挥重要作用。领导人也会对各自关心的问题交换意见和看法,这种领导人交换意见非常重要,能增进双方之间的了解。(纪田)

责任编辑:renyue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