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新中国成立60周年特别策划-追寻现代中国-娃哈哈营养快线特约 > 庆祝建国60周年最新消息

西沙群岛公安边防官兵喜迎国庆

  新华网海口10月1日电(记者赵叶苹)天刚放亮,驻守在祖国最南端的西南中沙群岛边防支队官兵们,早早地来到西沙永兴岛最高处“西沙老龙头”,等待第一缕阳光的来临。面对冉冉升起的太阳,他们向祖国喊出最忠诚的祝福:

  “祖国万岁!”

  “忠实履行责任使命,祝愿祖国繁荣富强。”

  “祖国母亲,生日快乐!”

  “紧握手中的钢枪,站好岗、放好哨,保卫祖国的南疆。”

  ……

  10月1日,祖国六十华诞,举国欢庆。永兴岛上的边防官兵们和以前一样巡逻、执勤,不同的是,今天他们也准备了一些特殊的生日礼物,送给伟大的祖国母亲。

  西南中沙群岛边防支队支队长李思友说,台风“凯萨娜”刚刚离去,永兴岛以及周围的小岛渔民都受到严重损失,一方面他们抓紧时间,赶在国庆之前帮助渔民修缮房屋,一方面出动人手和西南中沙群岛办事处的干群们一起,将永兴岛清扫并装点一新,检修卫星接收器,以便能准时收看阅兵仪式。早上7点钟,他们还和岛上干部群众一起,在西南中沙群岛办事处办公楼前的广场上,隆重地举行了升国旗仪式。

  西沙边防官兵精心装点了营区,院子里彩旗飘扬,黑板报上,围绕着漂亮的艺术字“60”字样,官兵们写满对祖国的祝福。广播里循环播放着“歌唱祖国”,整个营区洋溢着节日的气氛。

  边防支队还在营区院子里摆放了数台电视机,供岛上渔民和支队官兵们一道收看国庆大阅兵仪式,从早上8点开始,渔民们就陆续来到并围坐在电视机前。当看到中国人民解放军战士迈着整齐的步伐接受检阅时,当解说员讲到中国的不少武器在全世界处于领先水平时,官兵们、渔民兄弟们眼中无不显出激动而又自豪的目光。
★ 分列式、游行方阵看点
(责任编辑:张勇)

我要发布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纪念六十年的国家历史,不仅仅是对建国过程的简单描述,还是一次对自己祖国的宏大审视。

更多>>> 我的解放时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