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广西南宁隆重集会庆祝新中国60华诞

来源:人民网
2009年10月01日16:21
  今天早上,广西3000多名各族干部群众在南宁民族广场隆重集会,举行庄严的升国旗仪式,庆祝新中国60华诞。(人民网记者庞革平、谢建伟摄影报道)

  人民网南宁10月1日电(记者庞革平、谢建伟)今天早上,广西壮族自治区3000多名各族干部群众在南宁民族广场隆重集会,举行庄严的升国旗仪式,热烈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60周年。自治区党委书记郭声琨在会上发表讲话,自治区主席马飚主持大会。

  8时30分,伴随着雄壮的国歌声,鲜艳的五星红旗在民族广场上空冉冉升起。身着节日盛装的各族干部群众一起唱响《义勇军进行曲》。他们当中有自治区四大班子领导,有区直、中直驻邕党政机关、企事业单位代表,有驻邕部队代表,有在邕高等院校少数民族学生代表和南宁市社会各界群众代表等,共3000多人。

  60年来,八桂大地与全国各地一样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综合经济实力得到前所未有的增强,人民生活水平得到前所未有的提高,发展基础和条件得到前所未有的改善。今日广西,经济较快发展,社会和谐稳定,民族团结和睦,人民安居乐业,正在朝着建设富裕文明和谐新广西的宏伟目标大步迈进。

  郭声琨说,新中国成立60年来的伟大历程和伟大成就,雄辩地证明了:只有中国共产党才能救中国,只有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才能发展中国,只有毫不动摇地坚持马列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和科学发展观,才能引领中国从胜利走向胜利。

  1956年被评为全国劳模的吴隐霞已是第53次参加国庆升国旗仪式了。77岁的吴隐霞是新中国成立后的第一批长途电话话务员,目睹了祖国60年来的历史巨变。她十分感慨地说:“只有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我们的祖国才能发展得如此繁荣昌盛,壮乡首府南宁才会发生这翻天覆地的变化。”

  今天一大早,南宁市个体工商户、全国道德模范提名奖获得者周小容也赶来参加庆祝活动。她站在队伍的第一排,显得神采奕奕。她说:“今天和全国人民一起庆祝祖国生日,特别高兴和自豪。今后要更加努力做好自己的本职工作,为祖国繁荣昌盛做出自己的贡献。”
责任编辑:刘晓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